緯來現在才播到第九集,但我忍不住衝了奇蹟版完結
篇,啊啊~有讚有讚>W<
 
  先抱怨一下奇蹟版的翻譯,除去兩岸用語不同,少許
可能翻錯,大致上算OK,有幾句還意外的妙。但果然還
是緯來翻的比較習慣和順眼,讓我小小後悔沒等緯來版。
 
  以下有捏他。
 
  先前三毛說她不太喜歡這齣戲和結局(是的,她早就
看過),我猜想八成女主角春子最後不但離開,戀情也沒
有下文,整個走灰色的狐獨一匹狼路線,結果出乎意料,
她的戀情開小花,不,是霸王花。XD
 
  幾乎是人人唾棄的春捲配成真了!
 
  我對捲毛這隻男主角一開始也不會特別討厭(我沒看
第一集),那頭亂蓬蓬的自然捲也不至於覺得醜;中間幾
集他對派遣人員特別惡劣時,我對他的反感升到最高點,
只要看到春子修理他就特別爽。而到後來,他無預警的毅
然將企畫案通過的功勞還給里中與行銷課,還立刻辭職,
但又偷偷關心這個企畫案的進度並幫忙寫廣播宣傳稿;在
分公司和眾多派遣人員格格不入、飽受孤立,終於體會到
派遣人員的心情,跟里中宛如遠距離戀愛般猛通伊媚兒,
生出各種挽留春子續約的點子,真是好笑到不行,形象於
焉止跌回升。
 
  關於里中,這個有資格當小白臉的好人帥哥,我討厭
他。還好春子沒有選他。他明明比捲毛帥,比捲毛溫柔,
大家都比較喜歡他,但我覺得他很欠打。氣勢不強已經矮
人一截了,想法太天真單純更害了自己又連累旁人。又,
溫柔善良是一項優點,但體會到對方的心情,不代表就要
在她面前挖出來講,有時還不管旁人在場--儘管你是真
的很懇切。所以看到他頂著那張小狗般的無辜笑臉時,我
反而想巴下去。
 
  大前春子,面惡心善又萬能的冰山型主角,一笑便春
花燦爛,眼淚只會在人後掉,偶發失措舉止。這樣的設定
十分典型,也是我常常萌到的類型,所以我萌了。XD
 
  整齣戲和角色性格呈現有平板或單線化的缺點,也有
日劇常見的矯情橋段,不過春捲鬥嘴實在太好笑了,而且
我喜歡筱原涼子!>W<
 
  最後春子回來找捲毛,霸氣十足又像小孩子拌嘴似的
強逼人家僱用她……
 
捲毛:「等一下啦,憑妳的本事,不管到哪裡都會有人僱
    用的吧,幹嘛跑到這種地方來啊?」
 
春子:「這次我要讓你得到社長獎(微笑)。
    我就是為此來到這種地方的,你有意見嗎。」
   (今度はあなたに社長賞を取っていただきます。
    そのためにこんなところに来ましたが、なにが。)
 
  啊啊~這是告白、告白啊~~(老梅轉圈圈開小花)
志在必得又毫無拒絕餘地,不愧是春子!XD
 
  捲毛呢,就像一隻狗,驕傲到不行又愛亂吠,但在春
子面前只能乖乖伏首聽令。兩個人在工作態度和好面子這
一點也很像,春捲配其實還滿搭的啊。XD


春子的淚顏。


春子若有似無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