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塊田地,本來很肥沃,稻子長得很好,有一天,
突然不再長出稻子了。

  農夫很是發愁,小田鼠就自告奮勇去問田地。

  小田鼠說:「田地呀田地,你為什麼不再長出稻子了
        呢?

  田地說:「那是因為農夫耕作不勤快呀。

  可是農夫說:「誰說的,我每天都很認真耕田呀!

  田地又說:「農夫是條懶蟲!看看田裡的雜草,看看
        那些害蟲,他能說他認真嗎?他還老愛
        跟人聊天呢!

  農夫又說:「沒那回事,而且我每天都很勤快地施肥
        呀!

  田地說:「胡說八道,根本就沒有肥料,他只有興致
       來的時候才幫我灌溉一點水!

  小田鼠跑來跑去,頭都昏了,決定跳出來評評理。

  然而田地冷冷的說:「別白費工夫了,跟他說破嘴也
            沒用的。

  農夫也說:「我一直都是很認真的,你們全都冤枉我!

  乾裂的田地懶得再說話了,而農夫坐在田邊,任由風
吹日曬雨淋,好像背負了全世界的委屈。然後小田鼠發現,
原來自己只是一顆滾來滾去的石頭,還砸了農夫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