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_DSC_0921

 在日本旅行好幾次了,我第一次住到這麼不貼心的旅館--Hotel LiVEMAX新橋(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新橋)。

 這間旅館2012年12月20號開幕,我是12月18號訂的,所以樂天上面完全沒有評價可參考。沖著它全新,又有學生特惠方案,三個晚上20600羊,沒附早餐,我們就給他踩雷踩下去了。結果還真的踩到地雷

 我們的住宿日期:2012年12月24號~27號退房。

 24號早上我們先過來寄行李,傍晚才進房,一進門很驚喜地發現房間很大,感覺上幾乎有一般商務旅館雙人房的1.5倍,角落還很神奇地附一台微波爐,一時心中竊喜好像挖到寶了。不過仔細看房間裡的設備,並不是全新的樣子,浴室裡還有古老的壁掛式吹風機,顯然我想錯了,它不是新蓋的,而是翻修以後換了名字重新開幕。

(500)_P1110766-horz
這微波爐比我家的還高檔。

(500)_P1110767-vert
以日本商務旅館而言,房間真的很大。

(500)_P1110771-horz
連浴室也很大,應該是我在日本住過最大間的。

 然後沒多久房間裡就出狀況--電視在待機狀態莫名發出嗶嗶聲,打開電視才會消失。

 我準備打電話問櫃台,赫然發現房間裡沒電話,只好直接去叫人。

 值班小姐正好是早上幫我們寄行李的人,她顯然對電器不太在行,左摸摸右看看找不出原因,又換了一位先生上來看。這位先生研究半天,跟我們說,疑似是電視盒有電波干擾,關掉就不會叫了,要看電視的時候再打開。

 這個結論不用他來下,老爺早就看出來了,而且老爺還發現如果停留在某個特定頻道再關電視,就不會有嗶嗶聲。

 老爺只好把自己的發現告訴他,那位先生就請我們這幾天將就一下。

 他也說了,其他房間沒有發生過電波噪音的問題,所以我們一直在等他會不會主動幫我們換個房間,但顯然他完全沒這個打算,即使像「不好意思我們已經客滿了沒辦法幫您換房間」之類的場面話都沒說。都已經浪費快半小時在電視上,我們也懶得再交涉了。

 稍事休息出門時,我向櫃台借指甲剪,我已經被兩根肉芽煩一整天了,想不到他們沒有指甲剪!這不是很基本很普通的生活用品嗎!?(這個還埋下半夜我跟老爺起爭執的導火線,早知道我就在西鐵INN先借了!)

 好吧,我再問旅館裡有沒有洗衣機?先前看他們的網頁上寫得頗含糊,說是有的房間裡會有洗衣機,當時我就納悶怎麼可能?現在櫃台給我的回答是他們沒有洗衣機。我再問附近哪裡有洗衣店,坐著的那位先生開始上網查,站著的另一位先生在他背後看,我們就這樣等了一會兒,他們一無所獲,我只好跟他們說謝謝沒關係。

 他們兩人立刻很明顯地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啊咧,是怎樣,我沒有要求你們非得有洗衣機不可,沒附洗衣機的旅館我也不是沒住過,但你們最起碼要把這種資訊準備好吧?難道所有客人都不洗衣服的?而且現在你們沒法滿足客人的需求,至少表面功夫也要做好吧!?這麼沒誠意的服務態度我還真是第一次在日本的旅館碰到!

 再提一個小地方:他們說所有的房間裡都沒有電話,客人有需要時麻煩移駕一樓櫃台。可是,房間裡一定會附的住宿需知上,寫著如果退房時間到了想延長請打電話通知櫃台,否則會有逾時費用產生云云,很顯然是開幕前留下來重複利用的舊東西,這讓我看了火又上來,又一個顯示他們沒有在用心的證據!

 再補充一下:現在為了響應環保,當客人連續住宿兩天以上時,旅館常常不會主動清掃和更換盥洗用品,這家也是如此。我們住四天三夜,在第三天把髒毛巾放在門口讓清潔人員收走,但新毛巾沒有主動回來,我們還得自己去櫃台拿。唉,越補就想到越多,應該是同一天的下午,我們很早回來補眠,但忘了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結果疑似清潔人員想開門,至少試了兩次,還找來第二個人在門外大聲討論,我只好催老爺去掛牌子。一般說來,如果房門打不開,就表示客人在裡面吧?為什麼這麼不死心呢?=_=

 

 簡列這間旅館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1 空間很大(或許因為我們剛好住邊間)。

   2 房間裡就有微波爐。

 

 缺點1 離地鐵站(新橋)不夠近,走路約10~15分鐘。

   2 沒附早餐。

   3 服務態度很不貼心。(馬的我超在意這點)

 

 總結一句,「Hotel LiVEMAX 新橋(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新橋)」我再也不想光顧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