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的新娘  

 這兩天被一部畫風美麗的韓國漫畫吸引,不小心就衝到最新連截139話。

 東立出版社翻作「河神的新娘」,作者尹美庚,精緻飄逸的宮裝和華麗的角色造型令人想起從前的游素蘭,然後故事更灌水,集合各種常見的言情老梗......

 女主角叫素兒,除了長得漂亮,膽子很大敢跟神明嗆聲,其他沒什麼專長。(但在特殊情況下莫名又會跳舞之類)

 男主角稱號河伯,名叫武夷,經常端一張冰塊臉,白天是小孩子模樣,晚上恢復原貌,在女主角面前假裝有兩個不同的人。

 光是隱瞞身分就可以玩十集,中間穿插輪流失憶(有一方又是裝的)、舊愛陰魂不散、各種內心小劇場和有意無意的誤會,「愛你所以要離開你」來了好幾遍,心機的眾配角不能少,上一代的陰謀野心和愛恨情仇更要摻很多咖,小倆口的戀愛過程一波剛平一波又起(不愧是水神),最新劇情進展到......

 女主角不告而別躲在人間生了女兒,男二負責保護母女倆,小小蘿莉一心想把親切叔叔當爸爸,他也壓不住滿腔愛意作勢要告白了!

 根據某位能預知未來的女配所言,女主角還有很多苦難,就是說這部漫畫再演個一百回也應該不成問題,希望老梗串老梗到最後不要爛尾就好了。

 少女漫畫裡常常出現主角不懂得避嫌而造成愛人誤會的情節,這部尤其多,女主角為男主角傷心時,十有九次會尋找男二或男三的安慰,甚至敢投進人家懷抱裡哭,每次看到都很想敲她的頭問她腦袋裡裝什麼?就算拖很久都沒圓房,名份上妳也是已婚婦女耶!給親哥哥抱還有話說,但人家不是妳哥,是妳的愛慕者好嗎!

 說到圓房,這兩人只滾一次床單就有小孩了,啊怎麼男主角跟前妻不知滾了多少次都沒蹦出個子兒來,否則不是有更多梗可以埋嗎(茶)。

 男主角本來一直思念不到一百年前死掉的前妻,但女主角來了以後也不知怎樣就愛上她了,後來前妻還魂,他就真的可以鐵著心拒絕她。說不愛就不愛,搞不懂轉折在哪,這喜新厭舊的嫌疑太大了。反觀前妻,兩次自殺死去都是為了他著想,叫人家情何以堪。

 另一個愛慘男主角的女配讓人印象滿深刻,她叫武羅,因為長相的關係(有點忘了),雖是女神卻總被人家叫妖女,男主角是第一個稱讚她美麗的人。她從此愛上對方,但對方只把她當妹妹。她做了許多事情想破壞男女主角的感情,最後她受不了,決定既然愛不到就讓他殺死自己,一輩子留在他心裡。

 男主角當然下不了手,武羅也瞭解這一點,因此她拜託好朋友飛廉動手。這飛廉也單戀了武羅好久,一直看著她活在嫉妒和失落中,怎麼勸都勸不動。他沒辦法拒絕武羅的請求,只能成全她的願望,讓她死在男主角懷裡。武羅一死,他也自殺了。這兩人都有夠苦情。

 我比較喜歡男主角爸媽這一對--西王母與東王公,是本故事裡唯二比較符合中國神話原始設定的角色。一個是掌管死亡、刑罰而人人畏懼的孤傲女神,一個是掌管生命、光明的樂天男神,二者的能力和性格完全對立,本該沒有交集,但東王公認定兩人正好可以互補,堅定不移的誠摯心意終於感動女神共結連理,也誕育了愛的結晶。可惜好景不常,幸福的一家三口捲入天界的帝位鬥爭,被迫分離千百年,如今更在有口難言的不得已情況下反目成仇。這對苦命鴛鴦能不能逃過有心人的作弄?希望作者別把他們玩得太慘。  

 一邊很吐槽它的老梗一邊還能有這麼多感想,看來我內心還是很少女的!8faac58d4ec20567309276d32d8e555d_w48_h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