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P1110778
澀谷車站  

【DAY 4】

DAY 4 12.25(二)築地→澀谷→表參道→六本木Hills→MIDTOWN

          >澀谷→六本木Hills→MIDTOWN

 

 本日行程如果不看預定的用餐地點--築地、表參道(まい泉豬排),可說沒有差很多。由於LiveMax沒附早餐,本想早點起床殺去築地吃,卻被旅館的鬧鐘「衝康」,害我們睡到十點多,我預定要吃的鮪魚臉頰肉魚排丼據說不到中午就會賣完,看樣子已經來不及,早知道設手機鬧鐘就沒事了!雖然也有可能是我睡前沒設定好,但追究這個也沒意義了,總之學到教訓,還是使用自己熟悉的東西比較穩!

 

 *早午餐--炭火串燒日向屋

 往新橋站方向的巷子裡有些麵店、定食屋,最後我被這家串燒店吸引,走進去點了店裡中午唯一提供的兩道餐:南蠻雞塊定食和燒肉定食。雖然是雞胸肉,卻一點都不乾不澀,非常嫩,老爺特愛它的麵衣和調味,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燒肉吃起來就像台灣的紅燒肉。白飯、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加,一人600羊就能吃很撐。

page 12.25 - 01     

 

 *澀谷

 接下來前往澀谷,出站後我們又迷路了,而且迷到吵架。我方向感比老爺差,兩個人都不認得路的時候,照理來說交給老爺帶路可能好一點,但我又覺得他選的路好像怪怪,就把他惹毛了,叫我自己找,反正今天的點都是我要去的地方。後面這句也把我惹毛,先前問到他老爺想去東京哪裡也沒答出幾個點,既然交給我排了,現在一副不甘願的樣子是哪招?

(500)_P1110776
忠犬八公:「 我什麼都看不見,不要問我。」

 就這樣在很差的氣氛中找到第一個目的地--Seria百元商店,不是我在說,日本人這麼愛略稱可以再省略一點嘛,Seira的地址「マルイジャム」大樓實際上招牌寫著「0101JAM」,害我走過去認不得!

 總之,這個0101果醬像是美華泰之類的平價商場,賣許多女生的衣服、雜貨,賽利亞在7樓。平平是百元店,我最愛逛的大創在氣氛布置上真的輸一截,許多商品的質感也比較遜,為什麼金澤沒有賽利亞啊!我在這裡買到心心念念很重要的東西:充氣U型枕,回程的夜巴就靠它拯救了!

 第二個目的地是西武百貨LOFT文具館,來這裡最主要想朝聖一下HOBO手帳,結果......我就手滑敗下去了(掩面)。我買了紅色封皮的基本款,那個紅色真的很亮很好看嘛......

 儘管老爺臉上還沒恢復笑容,倒也不阻止我敗家,說我喜歡就好,在這裡稱讚他一下:真是個有風度的男子漢!(呃)

 回澀谷站時經過一家ACG和影碟賣場,又進去逛了一輪,此店的二手3DSLL主機是我們這次在東京看到狀況良好級裡最便宜的(14800羊),但還是忍住沒下手。

 

 *六本木之丘 森大廈展望台

 當我們找到六本木之丘森大廈時,太陽已經西斜了。City View 展望台位於52樓,門票可順便參觀53樓的森美術館,但逢週二美術館特別早休息,最終進場時間只到四點半,跟夕陽有衝突。我對當前的會田誠個展無感,純粹覺得少了一個參觀的機會滿可惜,考慮之後選了夕陽。

page 12.25 - 03
展望台門票分別在秋葉原的票券屋(全票1千羊--某單位的非賣品招待券XD)和Lawson(學生票900羊)買的,要去售票處換真正的入場券。

(500)_DSC00166   

 這裡的聖誕節活動有華特迪士尼誕生110年紀念的水晶聖誕樹裝飾,還有讓遊客拿著聖誕花圈站到台子上跟背後的東京鐵塔合照,工作人員會先用他們架在天花板的相機拍一次,再用遊客自己的相機拍一次(一組人只能用一台相機),這麼有誠意的好康當然要排一下。

page 12.25 - 02  

 從52樓高度的落地觀景窗看出去很廣很遠,城市一望無際。那麼頂樓露天的風景又會如何呢?於是一人加500羊來到最高點。沒了玻璃阻隔,視野自由自在,感覺更舒暢,如果沒有寒風更好囉!

(500)_DSC00177-vert
右邊的山頭就是富士山

(500)_P1110819-vert  

 頂樓也有工作人員幫忙照相,角度一樣選東京鐵塔。沒辦法,周遭最醒目的地標就只有它,大家的新歡天空樹離太遠了看不清楚啊!

 中央廣場的周圍裝飾著迪士尼角色的電子舞群,入夜後開始亮燈,隨著熱鬧的音樂移動變化,不少小朋友跟著手舞足蹈非常可愛。

(500)_DSC00178-vert (500)_DSC00219  

 下樓後,我們又花500羊參觀星際巡航天象儀,個人覺得它的動線和內容設計很有起承轉合的故事性,投影出來的宇宙星光也有幾分真實感,最後一個展間讓遊客坐在虛擬銀河下休息的浪漫感非常適合小情侶,但老爺只覺得是騙錢的玩意兒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如果時間充裕,在52樓的咖啡廳點杯飲料,倚著觀景窗旁的小桌一邊欣賞夜景一邊聊天,應該也很愜意。

 總之這裡景觀好、氣氛佳,整個太適合約會談心了啊!

 但我跟老爺已經是老夫老妻加上肚子餓得咕咕叫所以很沒情調地撤退了。

 (嗯我們有買頂樓拍的照片當紀念品啦)

(500)_P1110822
很多情侶排隊拍照的粉紅蛋,大家非常互助地由第二順位幫第一順位拍XD 

 

 *晚餐--豬排連鎖店かつや

 本日晚餐預定吃附近的一風堂拉麵,但我累了懶得找,直接在前往中城的路上隨便換一間,結果意外地好吃!味噌湯也很有料!一碗豬排飯520羊就有,是CP值很高的東京平民美食。

page 12.25 - 04

 

 *六本木中城 Star Light Garden

 昨晚聽老爺的親友聊起中城恐怖的人潮已有心理準備,我們乖乖地找到「最後尾」開始排隊,還好前進得滿快,我們隨著長長人龍彎來繞去,穿過廣場,進入建築,走過地下通道又重回地面,在十字路口被紅燈攔下,綠燈後重新接上,才終於來到園區入口。

 注意:這個十字路口雖然有工作人員和交警在管制,但純粹怕你闖到馬路上被車撞而已,過了對面,排隊的人跟路人混在一起無從分辨,根本就可以直接從園區入口進去呀!我們頓時覺得前面的十五分鐘好像在排傻的!

 這裡馬上就塞住了,人潮龜速前進,走到一半有叉路,我選了裝飾成白色酒杯的左邊,不久就覺得右邊藍色流線那條似乎速度比較快,但也來不及了。

page 12.25 - 05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本區的重點--星光花園。28萬個藍色LED燈在地面上鋪了一層光毯,配樂輕柔中帶點神祕感,藍光、白光切換變化各種花樣,比汐留海龜的投影燈光秀好看多了,我旁邊的日本美眉還用一種感動得快死掉的語氣不停讚嘆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500)_DSC00274 (500)_P1110834-vert (500)_P1110850-vert (500)_P1110860  

 

 最後,本日行程的句點就是你了!(神奇寶貝調)

(500)_P1110865A
 西瓜卡企鵝好可愛,機器人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