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P1110982

 2013年的第一天,我跟老爺很勤奮地6點天還沒亮就起床,趕7點的頭班公車來去金澤市的眾神社總公司(誤)--尾山神社作元旦參拜(初詣)。

 尾山神社供奉前田利家和阿松夫人,入口的三層建築「神門」走日西合璧風,是建於1875年的國指定重要文化財。

 在看到神門之前其實會先看到大判燒和章魚燒,日本的初詣好像跟夏日祭典之類差不多,都有一堆小吃攤,讓大家一大早在冰天雪地裡拜拜完可以馬上補充熱量,真是太貼心了(誤)。

 模仿日本人先淨手,再去拜殿前投了香油錢、拍拍手、鞠鞠躬,用破爛日文亂七八糟地請前田大神保佑今年是好年,初詣就完成啦!

(500)_P1110984

拜殿。屋簷的積雪沒事就突然掉下來。

(500)_P1110993 前田利家像

(500)_P1120020 
阿松夫人像

 不過對我們來說重頭戲還在後面--抽籤跟買御守。

 今年的運勢如何呢?我買了最貴的300羊「小梅籤」,老爺的是200羊的「開運籤」。

(500)_P1120006-page (500)_P1120016-page

 喔喔!吉和大吉!可愛的巫女小姐面對我們接二連三的問題,不厭其煩地笑著說這張大吉籤可以留在身邊,至於吉就綁起來讓它去吧!喔不,是讓好運更加提升。我本來以為只有抽到壞籤才需要綁,原來好籤一般也是要綁的!總之感謝前田大神對外國人的照顧囉!

 是說我們第一次看到「小梅籤」這玩意兒,而迎春食物裡也有一種叫「福梅」的梅花形菓子,猜想典故大概是來自前田家的梅花家紋吧!

 

 下一站:金澤車站商店街和車站旁的弗拉絲(Forus)百貨

 兩個地方的福袋都是十點開賣,排隊的人也不少,但我們懶得排,更不想在戶外頂著大雪凍死自己。我們和兩位學妹很悠閒地等到十點以後才慢慢去逛,志在參觀不在搶購。當然啦,面對滿坑滿谷的福袋,看到超殺的價格想要保持淡定全身而退也是不大可能的,最後每個人都有戰利品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我買了兩袋,一袋是5250羊的衣服,一袋是315羊的雜貨。

(500)_P1120040-page

 裡頭有厚外套、假兩件式連身裙、燈芯絨襯衫、針織衫、迷你褲裙,非常划算,外套還附送一條圍脖(?)

 試穿起來也大致合身,除了那件襯衫非常寬大,雖然袖長還OK但肩線都滑到手臂了,總不會吊牌上的M不是尺寸而是Men.....吧900f3dd0adaad9142d567caf6bfb1311

 是說我真的不確定那條東東的正確用法,如果我搞錯了請各位鄉親不要笑太大聲

(500)_P1120042-pageA

 雜貨這袋有四樣東西:面紙盒附抽屜、三層收納架、包中包、臉部按摩器,除了最後一樣對我沒用,其他都很實用呀!

(500)_P1120053-cut-vert

 

 晚上吃過飯後殺去超市想買青菜,路上比較薄的積雪在下午下雨後變成冰,很滑很難走,好不容易到了超市卻發現今天沒有「火曜市」,所有的青菜水果還是貴,氣死我也......最後只能勉強買個500羊的蔬菜福袋,裡面有大白菜四分之一、小松菜、水菜、大蔥,這些東西在火曜市特價時買起來最低300羊有找咧!

 (補記:弗拉絲百貨有購物滿5千摸一次獎的活動,我摸到三等獎--伊翁超市禮券500羊!立馬就用掉了XD)

 

 元旦就這樣過了,新的一年我沒啥特別的新希望,但願家人好友都平安健康,每個人都開心過自己的日子囉!

 2013年,大家新年快樂。 :)


 

1/2補上蔬菜福袋的真相:

(500)_DSC_0975

 

還有河豚福盤XD(一盤3980羊)

(500)_DSC_0976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rara 的頭像
parara

某呆呆雜記簿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茱萸
  • 連蔬菜都有福袋真是太妙了 XD
  • 真的,日本人什麼都可以拿來變成福袋/福箱!XD

    parara 於 2013/01/02 12:31 回覆

  • 茱萸
  • 而且我昨天有夢到你耶,變成濃妝OL回來上班了!!
  • 濃妝OL!好好笑喔!XDDD

    parara 於 2013/01/04 16:17 回覆

  • 老怪
  • 那個圍脖應該是穿沒有領子的衣服的時候拿來當領子用的吧
    不過看圖片長得好像烤麵包喔哈哈哈我餓了
  • 我戴的樣子好怪,我再找找別人戴起來的圖好了!
    我覺得它滿像小鹿斑比XD

    parara 於 2013/01/05 20:18 回覆

  • 老怪
  • 原來不是烤麵包是小鹿班比((=肉)大誤!)
    一大早的我又餓了XD
  • 妳還是吃完早餐再來上網好了!XD

    parara 於 2013/01/06 13:52 回覆

  • Hitomi
  • 河豚盤!
    不過,它裡面看來只有單一種河豚生魚片,為何是福袋(盤)……難道有比較便宜或是買一送一嗎?
  • 平常在超市沒看過河豚,元旦這幾天各種沒看過的產品或包裝都跑出來了,統統有個福字XD
    然後年過完,這些東西又迅速消失了,我沒買到福梅有點殘念,本來想說會不會有過季(?)出清特價的!

    parara 於 2013/01/06 23: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