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DSC_0828 page 

 今兒個晚上是金大每年為留學生舉辦的例行懇談會,名字看起來像懇親會,其實是同樂會,學生通通免費,但眷屬要付參加費三千羊,上個月中報名期間我一度有點猶豫,但又很想去湊熱鬧,就還是請老爺掏錢了!

 懇談會地點在市中心的KKR飯店,我們提前出門來去金澤市鬧區香林坊的大創逛逛。這一帶設置了一些聖誕燈飾,規模跟東京遠遠不能比,但也聊勝於無。

(500)_DSC_0832 

 從香林坊大約走了15分鐘到達飯店,一進門就看到漂亮的結婚和服跟聖誕樹,有一位笑都不笑的北北幫忙指路。

(500)_DSC_0833

 會場在3樓,我們從報到處拿到2個名牌套,老爺當然是擺他的學生證了,至於我,只能去旁邊的桌子拿張空白名牌自己寫,我頗懷疑原子筆寫出來的細字有多少辨識作用就是了。

 雖然公告的入場時間已過了半小時,但其實會場還沒開放,休息區大客滿,我們就跑去2樓坐,完全沒人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2樓似乎是婚宴場地,有婚顧中心跟禮服區。雖然已經結完婚,看到漂亮的禮服還是忍不住多瞄幾眼啊

(500)_DSC_0834 (500)_DSC_0835 

 坐了一會兒,有同學說可以進場了。

 本來猜想是大桌吃飯,結果只見場地兩側是長桌食物區,中間擺著好幾張小圓桌和啤酒果汁。這樣夠三百人使用嗎?三百人還只是學生的名額,再加上老師人數,現瑒破四百人也不奇怪。然後根據資深學長說的,原來日本人辦這種活動喜歡走西式,要大家自由拿食物吃吃喝喝站著聊天,小圓桌純粹讓你放盤子杯子而已,所以要先卡位占住一張桌子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500)_DSC_0836-vert

 懇談會開始後,有三位人士輪流演講,我只知道第一位白髮老先生是校長,第二位英文比較標準的西裝大叔可能是留學生相關單位的長官,第三位很年輕、忘詞好幾次的白人小哥也許是留學生代表。我懶得認真聽他們在講啥(毆),我好餓!

 好不容易開吃了,大家蜂湧而上,食物很快就清空了。還好飯店補菜的速度不慢,多等一會兒、眼明手快一點兒,總是有得吃。另一位學姊說,今年飯店有經驗了,上回補菜速度非常慢,大家都快餓死。

 食物種類不多,也不算精緻,炸雞塊、薯條、花枝圈、咖哩飯、通心麵、雞胸肉片、燻鮭魚等等很平民的菜色都出來了,可以感覺到飯店想讓大食團學生們呷飽丟厚的成本考量,這令人失望的菜色等級以我的食量和酒量根本吃不到三千羊的程度,頂多三分之一吧......

  現場還有學生的表演活動:印尼的傳統舞蹈、金澤百萬石之歌改良版舞蹈、美國女孩彈唱吉他、英國男孩拉小提琴,滿熱鬧好玩的,除了舞台太低沒法讓全場輕鬆欣賞表演,這點很可惜。

 吃喝過後就該回家了,學長姊根據經驗,捨棄最近的站牌「兼六園下」,帶大家走到近江町市場搭公車。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果然正確,我們上車時還空空的,過三站到了兼六園下就馬上塞爆,把公車司機都嚇了一跳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下車時又下起了雨,這雨、雪、冰雹夾雜的天氣,學姊說不是常態,往年金澤入冬會先下好多天冰雹,再來才是雪,並不會混在一起出現,而且今年的冬天似乎也比較冷。

 地上是一灘灘水水的碎冰,老爺來日本才買的靴子一下就浸濕,根本不像廣告宣稱能防水5小時。什麼時候才會下起乾乾的粉雪呢?

 「到時候會像踩在奶粉上一樣喔!」

 雖然已經在北海道和立山踩過了,還是滿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