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響起,我以為是老爸打回來的,一看,是「零三」開頭的
陌生號碼。

  「喂?」

  「喂,你是老幾?」一個有點老的女聲。

  「我……我是老大。」好,我想她是某個姑姑。

  「你幾歲了?」

  「……二十(嗶--消音)」

  然後她說她女兒有一個朋友在銀行上班,人滿乖的,就想要介
紹給我。

  「欸,我有男朋友了耶。」

  「你有男朋友了喔?他是做什麼的?」

  接著就是教我要怎麼選男朋友…叭啦叭啦,又叫我二X歲可
以嫁了。

  「你是讀什麼科的?」
  
  「中文系。」

  「那你怎麼不當老師呢?老師薪水五六萬又有寒暑假放,多輕
鬆啊!像我女婿也是在當老師……叭啦叭啦。」

  我應付一番,然後她把興趣轉到二毛身上。

  「啊老二咧?幾歲了?」

  我幫二毛擋掉,姑姑又開始「要你好教:女孩子早點結婚比
較好、挑對象要收入好能買房買車不要喝酒抽煙賭博、家庭環境要好
……等等。
她有點在炫耀自己四個女兒嫁得好、女婿賺得多沒關係,
但她講的那堆中,有一點是「家裡窮」和「父母不好」的不要交,讓
人聽了很無言。「父母不好」的具體例子像是爸爸有小老婆之類的,
說什麼這樣「基因」不好。哇哩咧。而且她開始講當年嫁某個女兒聘
金收了多少、二十歲結了婚還是讓她繼續唸大學什麼的,我越聽越恍
神,一邊轉鑰匙玩,一邊盯著話機上的液晶螢幕顯示。

  第十五分鐘過了一半,姑姑還在話說從前,我決定我聽夠了。

  「嗯…嗯啊,我聽到手機響了!

  總算能掛電話了。

  唉,我頭五分鐘還覺得滿有趣的,畢竟是第一次有長輩要介紹相
親嘛,我本來還想當作聯絡感情說。不然,身為介紹人,卻根本就不
了解那個男人,光聽女兒片面之詞就把他當好對象,是有什麼說服力
啊?雖然見過一次面,但人家在長輩面前不會裝乖啊?何況您連人家
幾歲都不知道……=_=|||

  下次我的手機一定會很早就響(爆)。

  不過老用同一個藉口也不是辦法,我得學學拒絕別人/打斷別人
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