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魔人.jpg   禾馬2010年9月出版


 凌大姊在序裡說,這本要講一個很成熟的女人──不只外表和年齡,對女性生理欲望也很坦然的那種成熟。所以故事裡絕對沒有邪佞手指玩弄純情少女的情節,女主角自己就夠邪佞了(爆)。我很喜歡她的個性,知道自己要什麼,夠理性,該閃人時絕不拖泥帶水,但也不會堅持無謂的自尊或驕傲,當她感覺到心動,就讓自己快樂享受愛情的甜美與付出。這麼一個聰明嬌媚的女孩子,書名「正義魔人」當然不是指她了,是那位像茅坑石頭一樣的硬漢男主角。這傢伙跟女主角在性格上最大的差異,就是為人剛正不阿,做事一板一眼,前面如果有山擋住,不管花多大力氣他都會鑿穿一條路;換作女主角,幹嘛那麼累,想辦法輕巧地繞過去多省事。再加上,男主角是幹警察的,而且待在刑案組,一天到晚出生入死不知道哪天會直著出門、橫著回來,於是女主角提分手了,男主角也沒有挽留。不過,他們還是當了幾個月的炮友,不再談彼此的生活瑣事,只是專心在床上廝殺。

 他們曾經覺得這樣對彼此最好,沒有負擔,直到女主角搬回山裡的老家,順理成章斷了對男主角的聯絡,半年過去,兩人重逢,一切才開始不同。

 愛要分離才知濃,是男主角這隻大頭呆最好的寫照。他被甩時平靜接受,炮友時期也從來不曾打電話,全是自以為尊重和體貼女主角、不要干擾她的生活,殊不知這樣只會被視為他不夠在乎對方。因此當女主角決定回老家時,猶豫過後認為不需要知會他。

 女主角在家鄉碰到他時非常意外,但也不浪費時間地立刻重拾床笫之樂。她的身體很想念男主角,她的心更是,但她並不打算承認這點、開啟心鎖。然後男主角坦白了,他來到這裡並非意外,再度擁她入懷後,他心中重新感受到兩人在一起時的充實,少了她的那半年簡直不知道怎麼度過的。沒有水裡來、火裡去,只有小小的爭吵和惡作劇,頂多加上對硬漢而言不足掛齒的皮外傷和腦震盪,身體十分合拍的兩個人終於在心坎裡也融入彼此,再也不能把對方切割。

 故事背景在南投偏遠山區的小村莊,充滿愛湊熱鬧的怪怪村民和寵物,即使東南亞毒梟的魔爪伸到這裡也在雞飛人跳中歡樂搞定,輕鬆好看,可以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