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1.jpg

現在好累,先講重點,詳細的明天再說。

在爆睡14小時中間只有起床一次吃早餐之後,我可以來了結這篇還有其他債了。

關於老槑的感想重點,請大家複習一次:

1. 愛麗絲好正。

2. 小強演的瘋客,沒有比世界盡頭的傑克軍團更瘋顛。

3. 白皇后好做作,我要叫她白做作。

再來看看老槑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重點:

1. 有安海瑟薇,雖然她演的是配角。

2. 有小強,他的表現應該都很穩定。

3. 我喜歡奇幻故事。

 

將以上兩組重點交叉比對,可以發現沒有交集,或是沒有得到好的結果。

同樣都是少年主角,〈魔境夢遊〉的劇情比〈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不薄弱一點,

女主角也更美。

同樣都是3D特效片,〈魔境夢遊〉似乎比〈阿凡達〉更有立體感一點,

可能是因為常常在丟東西。

同樣都是老槑這個禮拜看的電影,〈魔境夢遊〉給人的滿足感整個輸給了〈華麗年代〉。

 

揪竟〈魔境夢遊〉有啥問題?

它第一個問題就出在老槑對它很期待,所以失望特別大。

「愛麗絲夢遊仙境」應該是大家小時候都聽過的故事吧?

可愛小蘿莉發現一隻穿背心拿懷錶的兔子,忍不住追著牠掉進兔子洞,來到一個奇異的世界,

碰到各種奇奇怪怪的人物和動物,還被紙牌兵追殺,最後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姊姊的膝蓋上,

原來她只是不小心在樹下睡著作了一個夢。

 

電影裡的愛麗絲掉進兔子洞時,已經長成快滿20歲的美少女了。

那一天據說是她的訂婚宴,有個會便秘的拙男小爵士向她求婚,

愛麗絲不知所措的從眾人面前逃走。

她摔進一個上鎖的房間,試著尋找哪扇門打得開時,

有兩個聲音竊竊私語,爭辯她是不是「那個愛麗絲」。

原來愛麗絲在電影裡,成了魔境的救世主,

記載魔境大事的「魔曆」預言她會殺死可怕的「空龍」,

讓殘暴的紅皇后下台,白皇后復歸。

 

噹噹噹,BUG來了。

愛麗絲深信自己在作夢,因為她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

老是作一個同樣的夢,夢裡有著會說話的動物。

魔境裡的一切就是愛麗絲夢過的地方,而且前一天晚上她剛剛又夢到一次,

為什麼她統統不記得?

明明記得她的兔子、老鼠、智蟲、呆傻兄弟檔,又為什麼不能肯定她是「那個愛麗絲」?

搞得好像愛麗絲有兩個人,

第一個人可能八百年前來過,現在這個是她的轉世還是什麼精神繼承人。

 

愛麗絲不會劍術,當然不相信預言,但是瘋帽客為了保護她而被黑騎士抓走,

她決心殺去紅皇后的城堡拯救他。

間諜狗狗勸阻她說:可是你應該要順從你的命運叭啦叭啦......

愛麗絲說:我才不管什麼命運,這是我的夢,我要自己決定!

很好,有氣概!讓我們瞧瞧你會拿出什麼本事或妙招吧!

結果故事演到最後,她拿著屠龍劍幹掉了空龍。

搞啥,這不是跟預言一模一樣嗎?(皺眉)

 

在這所謂的「大喜日」,說話和姿勢都很做作的白皇后拿回皇冠,

把紅皇后和黑騎士驅逐出境。

帽客快樂地跳起先前一直在講,據說魔境無人能敵的瘋客舞--

就在一片荒涼的戰場上,一樣戴著破帽子穿著舊衣服頂著蓬鬆亂毛,

跳著好像頭跟脖子可以分離、下半身也跟上半身分離的扭扭舞,大概一分鐘就跳完了。

喂,你不是應該在白皇后復位的慶祝典禮上這種場合才來盛大表演嗎?

好吧,開心到先跳再說也OK啦,但也太短太普通了吧,

還以為瘋客舞有多驚天地動鬼神咧!

 

然後白皇后拿出小玻璃管裝了一點空龍的血,臉還皺了一下,不知是血很臭或很噁心。

她把龍血遞給愛麗絲。

如果我是愛麗絲,我會問她:這血是幹嘛的?

一般打完RPG大魔王如果有掉寶物,通常是特別厲害的裝備,至於血......

拿來養顏美容青春永駐或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嗎?還是當成驅蟲避邪的護身符?

只見愛麗絲問了:這個可以讓我回家嗎?

好愛麗絲!你的直覺真強啊!而且你還知道那是用喝的!

你怎麼知道那不是用來在地上畫一圈魔法陣咧?

 

就在愛麗絲拔開蓋子準備要喝的時候,

帽客從她背後期待的說:你可以不必走,可以留在這裡。

啊咧?現在是在演哪齣?疑似控蘿莉的怪叔叔等到蘿莉長大想把她拐回家?

電影前半部分隱約有鋪陳帽客對愛麗絲的曖昧情愫,但整個跟故事內容很不搭啊!

現在不是在演「小姐與老流氓」,也不是源氏物語或長腿叔叔之類,

帽客你可以專心點把她當成救世主就好嗎?

雖然我也搞不懂你們為啥在救世主小時候就把她拉來魔境玩,

還讓她跟紅皇后有過接觸,

又等到好幾年經過才讓她知道這件事並且叫她去打魔王。

 

當然愛麗絲這麼回答了:我很想,但是我不能,我得回去,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帽客傷心的說:你會忘記我。

嗯......帽客的態度這麼肯定,該不會龍血有孟婆湯的效果吧?

結果並沒有,後來愛麗絲在現實世界出海時看到一隻藍色蝴蝶,還記得叫牠智蟲。

 

總之,愛麗絲一咕嚕喝下龍血,也沒見她噁心咳嗽啥的,魔境就慢慢變成灰色的煙霧淡去,

下個畫面愛麗絲就從兔子洞爬了出來,身上還是那襲洋裝,

只除了手臂上還留著被大毛怪抓傷的痕跡。

我本來很期待愛麗絲是穿著屠龍盔甲回到人間,

當大家看到她變成奇怪的打扮,那種混亂驚奇的場面一定很好玩,真可惜。

 

愛麗絲回到涼亭,拙男小爵士和爸爸媽媽賓客一干人還等在那裡,

愛麗絲堅定的宣布她不嫁,叫媽媽不必擔心,她會找到想做的事;

順便叫瘋瘋顛顛的老處女阿姨去看醫生,又警告之前被她抓到偷腥的姊夫小心點,

並且跟小爵士他爸說有事想談,

她穿過眾人要離開花園之前還跳了幾下瘋客舞。

乖乖,迷惘的小女孩從魔境歷險回來整個長大了咧,還展現超強的運動神經--

孩子教教我,你是怎麼把腿和腰分開又往後轉的啊?

 

無緣的公公跟愛麗絲好像有心電感應,用一種心照不宣的語氣請她到書房談。

嗯?大叔你不只跟愛麗絲她爸很熟,也跟她很熟,猜得到她要幹嘛喔?

只見愛麗絲攤開世界地圖,指著中國大陸說:何不把眼光放遠,直接和中國貿易?

乖乖,愛麗絲你啥時這麼懂生意經了?你爸生前真的有教你這麼多嗎?

無緣的公公露出讚賞的眼神說:雖然你不能當我的兒媳婦,但你可以來我的公司上班。

於是愛麗絲就轉職成女商人出海去了,完。

等等,愛麗絲小姐,你不是說你不會忘了帽客和魔境嗎,那你到底還有沒有夢到他們呢?

片尾開始跑了,3D蘑菇長出來,五顏六色的花苞也長出來,長高了長大了開花了......

工作人員列表也出來了。

 

這種改得有點虛的版本,不上不下缺乏驚喜,

還不如來個成人版愛麗絲給他亂鬧一場徹底巔覆掉算了。

 

紅皇后演得很好,呆傻蛋頭兄弟也好笑,3D特效也很好看(除了瘋客舞的腳),

其他就......

 

最後我還想抓一些BUG:

既然偉大的「魔曆」能夠預言,為什麼當年紅皇后派空龍襲擊白皇后的事沒人事先知道?

紅皇后應該是連自己的爸媽都殺了,

那白皇后怎麼還能保持做作,用親切溫柔的態度面對姊姊?

 

繼續再跟他認真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總之,請大家看這部電影前不用抱太大的期待,所謂無招勝有招,無心有時強過有心(?)

或許這樣可以比老槑得到更多樂趣唷,揪咪~

 

魔境夢遊2.jpg 很美但很做作的白皇后

魔境夢遊3A.jpg 很正的愛麗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