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這片名實在很奇怪,「霜花店」到底是啥?

老梅原先還以為是霜花「殿」咧,結果原來是一首

歌的名字,旋律抒情優美,但歌詞敘述了幾段私通

情事,老梅不禁傻眼。堂堂高麗王竟然當著百官的

面唱這種有點低俗的歌,即使在宴會上好像也有點

超過啊(汗)。其實高麗王唱歌時表情很正經,歌

聲中更充滿感情,彷彿在對那位公開的祕密愛人訴

衷情,只可惜人家聽不到,他正在書庫裡和王后打

得火熱。

 

 「霜花」也跟王后有關係,王后說,民間女子都

做一種叫做「霜花」的點心送給心上人,所以她也

親手做了一些,情郎聽了吃得熱淚盈眶。

 

 

 這位夾在當朝最有勢力的男女之間,最後導致宮

變的中心人物名叫洪麟,是高麗王親自培育的貼身

「健龍衛」,打小進宮,因為比其他孩子更努力而

獲得少年高麗王的青睞,日後他成為統領健龍衛的

總管,同時也是高麗王的親密愛人。

 

 當時高麗是元朝的屬國,元朝以高麗王遲遲沒有

子嗣為由,預備另立太子。高麗王如果不想淪落為

傀儡,只能趕快生出繼承人,問題是他對女人根本

沒有興趣,因此他暗暗命令最信任的人--洪麟和

王后同床造子。

 

 

霜花店1.jpg 

 

 洪麟和王后起初不情不願,第一天同床失敗了。

第二天高麗王叫洪麟為了國家要狠下心來,洪麟硬

著頭皮上陣,王后也無奈悲痛的任他擺布,終於成

事。高麗王沒想到的是,後來兩個初嘗男女滋味的

人就這樣食髓知味,進而愛上了彼此。

 

 經歷洪麟一連串的背叛之後,高麗王仍然給他機

會,只命他出宮一段時間清修反省。離宮前一天,

洪麟接獲王后懷孕的消息,他掙扎許久,半夜還是

溜下了龍床,到書庫與王后見面。本要告別,卻又

離情依依,忍不住來了一次分手●(自動消音),

結果被高麗王捉姦在地。聽到洪麟說出他愛王后,

王的容忍終於達到極限,令人當場把洪麟閹了。

 

 深宮中禁忌的三角戀染上血腥,至此再也無法收

拾,鮮血、妒火與憤恨交織成深紅色的不歸路,高

麗王與洪麟最終在決鬥中兩敗俱亡。高麗王的武藝

其實高過洪麟,一番激鬥後洪麟本已被王一劍穿胸

釘在牆上,但王在這時候還不死心,說道:「就問

你一句……這十幾年來,你真的沒愛過我嗎?一次

也沒有?」聽到洪麟回答「沒有」,王大為心碎,

洪麟就趁隙拚著最後一口氣,給王來了致命一擊。

可以說,高麗王完全是死在自己的感情之下。

 

 

霜花店2.jpg 

 

 而洪麟到底有沒有愛過這個曾經是他生命中唯一

意義的男人,我想是有。高麗王對洪麟有知遇之恩,

有栽培之義,有憐惜之情,洪麟是一個懂得知恩圖

報也有忠誠的人,十幾年來對王所累積的複雜情感

,應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愛。這樣的愛和男女間的

激狂熱愛,就像秋月與春花何者較美,無法放在同

一個天秤上比較。

 

 

霜花店3.jpg

電影最後一幕:高麗王心中的美好夢境。

 

 雖然這場悲慘的宮廷三角戀中,每個人既是身不

由己也是咎由自取,但我覺得,害大家走到你死我

活最後一步的禍首無疑是洪麟,他太無腦了啊!半

夜從王身邊開溜去會王后,都不怕王醒來找不到人

會發怒(而且搞不好王根本就裝睡咧),這樣已經

很笨了,更蠢的是還跟王后乾柴烈火燒成一片忘記

時間,直到被王撞破姦情,真是蠢到有剩啊!

 

 洪麟好幾次求王賜死,死都不怕,要被去勢時卻

嚇得跟狼爪下的兔子一樣,我真想說:孩子,如果

男人的象徵那麼重要,你早該好好管住它啊!

 

 再說到王后怎麼愛上洪麟,也沒有太多前兆,我

想她大概是久旱逢乾霖,感受特別大吧(核爆)。

 

 

霜花店4.jpg

獨守深宮多年的王后。其實我覺得她背後那個貼身婢女更美。 

 

 本片床戲的確如同宣傳那般大膽,三位主角的演

技也在肉搏戰外傳達出內心的掙扎與情愫,不過我

覺得點到為止、不要那麼露骨的話,會更有想像空

間,焦點也會更集中。只是如果少了這些,大概就

很難釣男性觀眾進戲院了XD

 

 總結:〈霜花店--朕的男人〉,比前幾年那部

類似的〈王的男人〉好看。

 

 

霜花店5.jpg

我承認我最同情愛到深處無回報的高麗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