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檔,今天殺去看,我總算從預告片也極力
不看的「避雷針」狀態解脫了,吁~

 由於本人對威爾史密斯偏心,所以無視那些認真
抓就抓得出來的蟲蟲,給本片四顆星!我覺得比昨
天看的〈特務行不行〉好看半顆星!

 故事從一個沒有英雄樣的超人漢考克(Hancock)
遭到全洛杉磯唾棄說起,他擁有一身怪力,能在天
空飛翔,全身刀槍不入,卻成天酗酒,抓壞人時總
是不小心「順便」破壞城市、傷及無辜。有一天他
救了卡在平交道上進退不得差點被撞死的形象公關
阿雷,古道熱腸的阿雷發揮善心,積極想幫漢考克
改頭換面。就這樣,漢考克的內心世界與身家背景
慢慢揭露開來。



 超人剛出場時,像遊民般躺在路邊的長椅上,毛
線帽拉下來蓋住半張臉。當小朋友叫醒他要他去抓
搶匪,只見他張開的雙眼布滿血絲,鬍渣片片,一
臉的不耐煩。老梅坐在日新威秀一廳前頭數來第七
排側邊,大銀幕加上特寫的臉龐令人看了有點暈眩
(絕對不是因為發花癡)。我覺得他這副頹癈樣還
滿帥的,後來他把自己打理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時反而有哪裡說不出的怪。

 總之,這位不稱職的城市英雄讓阿雷的一針見血
與誠懇態度打動了,先是公開道歉說要改過自新,
又主動入獄服刑並戒酒,一步步扭轉市民對他的印
象。他入獄的第一天,各路栽在他手上的壞人當然
不會錯過機會,想對他來個「新生洗禮」,然後本
片的經典就來了--漢考克把擋路囚犯甲的頭塞進
囚犯乙的「愛死厚」裡啦!太扯啦!我的眼珠子也
差點像圍住他們的囚犯一樣掉下來啦!沒想到先前
漢考克掛在嘴巴上的威脅會真的實現啊~害我對本
片印象最深的台詞就是這個了!

 來介紹一下這句經典台詞出現的情況:

 漢考克飛進車子後座,和三名亞裔搶匪大眼瞪小
眼,身旁的搶匪A和副手座的B驚慌又逞強的拿槍
指者他。漢考克「好聲好氣」勸他們停車就逮,否
則……

 「我就把駕駛的頭塞進他(B)的ㄆ眼裡,
  把他的頭塞進你(A)的ㄆ眼裡,
  至於你,你比較倒楣,
  只好塞進我的ㄆ眼裡。」

 (誰的頭塞誰的ㄆ眼如果記錯了不要鞭我XD)

 好低級,好暴力,好……好讚啊(大爆)

 其實超人本人沒有特意搞笑,是諸如此類的情節
非常好笑。而超人雖然粗魯低級,偶爾有點幼稚,
他的心卻也是肉做的,他也會在乎別人的觀感,心
中更藏著一份不知自己從何而來、為何而生的孤寂
--青春永駐的他沒有八十年前的記憶,連姓名都
不記得,在急診室甦醒後一直沒有親人來認領,讓
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個大混蛋(禁語就是這麼來的),
所以他才會變成邋遢又孤僻的酒鬼。事實上,對照
故事尾聲女超人對漢考克說的「你最有使命感」,
會覺得他應該就算失憶也會振作起來拯救世界才對,
不過就先算了……

 

 雖然本片的劇情算是通俗狗血,但漢考克的憂鬱
孤單或某種決心完全有打到我,像是他在牢房裡僅
有四面牆壁的塗鴉為伴時,他在阿雷與恩愛妻子瑪
莉面前被狠狠閃到時,還有他在醫院獲知真相並奮
力以凡人肉身和壞人對抗時。得證:老梅也會愛狗
血,但是要看人演(毆)。



 前面雖狗血,但結局並沒有照著一貫的黑皮公式
走。漢考克和隱藏身分的女超人瑪莉,原來是天注
定的一對,早在三千年前就結為夫妻了。但天神有
個設定:當這些超人(或稱天使)兩情相悅在一起
時,就會失去所有超能力,目的是讓他們能夠和普
通人一樣過生活。這真是奇怪了,到底要他們拯救
世界還是專心談戀愛啊?莫名其妙又機車!許多超
人都因為這樣死了,漢考克和瑪莉已經是地球上僅
剩的兩個超人,在經歷醫院裡的殊死戰之後,兩人
再度深深體認到彼此的命運。

 所以結局是3P。

 不是啦(XD),是「好人王」阿雷扶正,繼續和
瑪莉及他前妻生的兒子過著快樂的家庭生活,漢考
克則重拾天職,飛翔於城市間打擊犯罪。

 我喜歡這個結局。並不是所有故事的男女主角都
要在一起,在現實的嚴苛條件下選擇一條無愧於心
、雙方都能接受的道路,有時更顯示出愛的深厚。
漢考克和瑪莉不想再看到對方為了彼此受傷甚至死
亡,瑪莉只想過安穩的生活,而漢考克有著他的使
命感;他們雖然不能像凡人愛侶長相左右,但他們
有無限的壽命愛著彼此,漢考克的項鍊和瑪莉的耳
環證明了切不斷的羈絆。
 
  這部片還告訴大家一件事:不要害怕收到好人卡,
還要勇於承認自己是好人並積極行善,這樣你會有
回報的,例如得到一名美麗的天使作妻子!而且她
實際上是人妻喔!很刺激吧!雖然你不能活得跟她
一樣久,但想想看,不管你三十歲還是八十歲,你
的妻子始終年輕貌美,不是一大樂事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