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4日 京都=

 太陽漸漸躲到雲後,我們來到龜崗。離觀光小火車開車
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我們在停車場附近的小賣店逗留不
少時間,上了年紀的老闆娘見多華人觀光客,也會講一滴
滴中文甚至台語,很殷勤的推銷黑豆養生茶和漬物、蜜餞
等等。我也喝了一小杯黑豆茶,口味淡淡的,有點冷掉了
不大好喝。

 從像是獨棟樓房安全梯的入口上去,二樓是紀念品店,
三樓才是車站,站內滿滿的人,不時聽到國、台語。一片
亂哄哄中,導遊發下車票,大家進月台等候。此時趁機照
相當然少不了,尤其鐵軌上豎立的貍貓家族更是最佳背景。



 列車準時緩緩進站,站務員已事先叫乘客坐幾號車廂就
到對應的位置等候。當列車接近時,只聽見車上傳來極大
的掌聲和歡呼聲,我猜想大概是感謝司機吧!半小時後我
就明白真正原因了。

 我們這團十九人分坐二號車廂後半和三號車廂前半,我
跟某先生在三號。車廂內木質座椅分為左右兩排,每排大
都兩兩相對,也就是四人一區。車子啟動了,車長廣播致
歡迎辭,日文和英文之外還有中文,我覺得他還是說英文
就好……(汗)。

 導遊叮嚀我們一開始要看左邊──我和某先生坐的這邊,
然後再看右邊。列車漸漸駛入染上零星秋色的綠意之中,
風景非常美麗。底下是「保津川」,坐觀光小舟的人和火
車上的乘客興奮的互相揮手,頗有某種同樂感。這時還有
位拿說明海報的女性工作人員,一一問乘客要不要拍紀念
照,拍一次多少羊我忘了,帶著相機的我們當然是拒絕了。

 列車又進入山洞時,前方忽然傳來騷動,年輕斯文的車
長出現了!還有一個穿黑衣戴頭套扮成「酒吞童子」的人!
他們帶著笑容和大家打招呼和合照(免費),來到我們位
子旁邊時,團員立刻把握機會,我遲疑兩分鐘,結果就錯
過了XD。我們隔壁有個還在坐娃娃車的小小朋友,這位
酒吞童子特地先罩上可愛的卡通面具再去跟他玩,真體貼
呀!

 更妙的還在後頭,車長開始獻唱了!其實他是一路唱過
來的!他唱什麼呢?中文,是中文!團員說是〈榕樹下〉。
唱畢大家都用力鼓掌,我們這團幾個人大喊安可,車長也
從善如流再來一首,這次是〈望春風〉!車長!我收回前
言!你中文歌唱得還不錯啊!列車就在歡呼和掌聲中緩緩
靠站,大家開心又滿足的踏上嵐山站的月台。



 爬上又長又窄的石梯出站,站外有幾個人力車伕在攬客,
如果是自由行,我或許會坐坐看也說不定XD。我們進入森
林步道,沐浴著沁涼清新的山林氣息讓人心情舒暢。走著
走著來到竹林小道,大家拍拍合照便自由行動,但是導遊
給的時間非常短,走到集合地點就差不多了,別說想參觀
天龍寺,或是在《源氏物語》中出現過的野宮神社。

 快走到盡頭時,一台坐著老夫婦的人力車迎面而來,個
頭不大的車伕以輕快有活力的語調喊著「すみません」開
道,竟然是女生!這可是上坡路啊!她如果不是體育系一
定是運動類社團XD。

 商店取代竹林,喧囂取代寧靜,我們又回到繁華塵世。
路邊一個巨大立體霜淇淋看板很是顯眼,導遊說想省錢就
吃這邊的,想要好吃的就走遠一點。不管那麼多,先買一
支再說。四色霜淇淋由上而下分別是花生、宇治茶、抹茶、
香草,宇治茶有種特別的香氣,我喜歡。下一家小木屋似
的店面賣湯豆腐,一塊塊白淨的豆腐躺在水裡,撈起來淋
上佐料便成美食。口味很多,我印象最深的是寒天──冷
豆腐,但我跟某先生點招牌口味,豆腐很嫩,醬汁吃到後
來有點鹹。

 從窗口遞回空碗,踏上大馬路,渡月橋周邊的熱鬧景象
展現在眼前。


 未完,不用待續。

 

 



 不用待續是啥意思?

 「就是下面沒有了的意思……

 「哩公啥?」(揪衣領)

 「呃……這是當年寫到一半的存檔,
  現在根本接不上也記不起來了咩~

 ……那你還貼?
 
 「當作灌水嘛 ^_^b 啊~~~」(被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