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狗屋出版)

 老梅的第二本單飛雪,這本跟《守護》怎麼
差那麼多(汗)

 男主角和女主角讀同一個國小(隔了半個月,
請原諒我已經忘了他們的名字,以下如果有講
錯的地方也是同理),差兩屆。女主角小時候
被後母虐待,外表總是髒兮兮,加上天生舌頭
有息肉(?)講話結巴,交不到朋友還常常被
欺負。男主角是標準功課好、長相帥的優等生,
某次救了女主角,一開始是好奇和同情,後來
深深受到女主角的直率和野性吸引,變得非常
要好。邋遢妹和小王子的友情當然引來很多流
言蜚語和中傷,最後邋遢妹騙小王子說她討厭
他,兩人就這樣傷心的別離,在彼此心中刻下
抹滅不掉的深深回憶。

 邋遢妹少女時期動了手術,講話變得正常,
長大後轉職芳療師。

 小王子長大轉職名編劇,有一個很任性的麻
豆女友,天天把「你如果愛我就該……」跟「
你要是……我就跟你分手」掛在嘴邊,有天他
受不了就真的分了。不過麻豆愛面子,要他先
別張揚,等時機成熟她再公開。

 名編劇因緣際會踏入芳療館,他先入為主認
定芳療都是騙錢的,本想當個大澳客,但在芳
療師的巧手按摩下反而睡了一個難得的好覺,
也錯過了他想買的珍奇甲蟲。他醒來看到芳療
師在打電動發出超high的吼聲,才熊熊認出來
她就是他小時候喜歡的女生。

 青梅竹馬相認,場面格外激動,該送客的反
而留客,要閃人的不閃了,一下子就翻滾起來,
用最熱情的肢體語言直接在地板上渲洩十多年
的思念,雙方都得到前所未有的最大滿足。

 各位看倌,這裡還在第一章(或第二章)。
接下來的章節則是甜蜜放閃光,該講的事不趕
快講造成誤會滾雪球,女配角嫉妒搞破壞,女
主角心碎分手,男主角百口莫辯又被小人和仇
人搞到昏迷住院醒不來,女主角無怨無悔幫忙
養一屋子甲蟲並照顧男主角,真愛集滿放大絕,
男主角悠悠醒轉,兩人結婚生了個女兒,幸福
的龜在家裡哪兒都不去變三宅一生。

 嗯……被我講得好像很雷,其實也沒有,男
主角反正自作自受有了報應,女配角的行為也
很合理,至少她最後還良心發現而告訴女主角
真相哩。我覺得最誇張的只有男女主角滾上床
(地板)的速度也太驚人,明明分離了十幾年,
一開始也沒認出彼此,卻在相認後短短幾小時
內就直接用最原始的姿態來打招呼,並且(讀
者毫不意外的)發現對方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
LOVE MACHINE 附上真愛保證書,而且非常
迅速的在幾個禮拜內決定結婚,完全沒有歲月
的隔閡也不用磨合,好棒啊!所以結局女主角
寧願守著丈夫和女兒不出門,好像全世界就只
剩那幾十坪和他們,我想也不用說啥了……

 雖然這本有青梅竹馬加愛戀多年梗,卻沒有
萌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