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本有夠悶,我差點看不下去。敘述太瑣碎,
女主角又有點討厭,要不是男主角是個好人,我也
很好奇男主角到底什麼時候認識女主角的,大概真
的會翻過去就算。還好後半本漸入佳境,女主角深
深體會到自己過分的地方,並發現她已經愛上人家,
一連串改過自新和主動追求的過程總算讓人改觀,
宅男兼好人王男主角的表現也可圈可點,算有點倒
吃甘蔗吧。

 女主角,長相甜美,在科技公司當櫃台小姐。男
主角,善良遲頓,職業是工程師主任。很標準的正
妹配宅男。既是如此,一開始正妹少不得要嫌棄一
下宅男,先是誤會人家心機重又花,再利用人家接
近夢中情人,人家幫忙修好電腦也不道謝。看到這
裡的時候,我已經在心裡把女主角罵過很多遍了,
這種女人也當主角?而溫溫吞吞的男主角真的人非
常好,為朋友付出任勞任怨,但沒有什麼言小男主
角該有的萌點。

 而且細碎冗長的敘述讓老梅很不耐煩,尤其出現
在女主角身上的時候。有必要這麼詳細嗎?幹嘛搞
分解動作啊?

 忍到後半本,以行動來彌補錯誤的女主角變得比
較順眼,男主角的萌點也開始冒了,談情說愛的味
道終於醞釀出來了,最後甚至可說甜到不行,忍那
麼久還好值得。

 不過,這本書一直讓我覺得很日本,情節有點日
劇的味道,語法也帶著日式中文的調調。很奇怪,
我看茂呂美耶這個日本人的中文作品,都不會有這
種感覺,頂多有些中日同字異義的詞語混用而已,
反倒是鏡水這本的某些句子超像翻譯,害我時常卡
一下、卡一下。這種地方是一定要扣分的啦。

 結論:老梅給這本的分數和于晴《為什麼是我》
同級,算70~75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