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收尾了……

  第九集,解決菜穗的問題,她決定跟慎吾回老家和婆婆一起住。菜穗
是如何真正知道自己很任性並反省呢?我覺得太快也太簡單了……她回家
抱怨慎吾不跟她道歉,被華打了一巴掌,跑出家門又找不到朋友收留,去
交友網站約到的男人是低級的急色鬼,好在小順剛好看到才救她脫離魔掌。
第二天她就改頭換面,向爸爸媽媽弟弟道歉,把全家人都弄哭了。這樣會
不會太狗血啊……我懷疑這集編劇是不是換人還是突然哪根筋不對?菜穗
和慎吾在客運上重修舊好的樣子也很漫畫,好像可以看到很多粉紅色愛心
冒出來一路遠去(汗)。

  第十集輪到小順了,靜香要去瀨戶內海某座小島當護士,慎吾決定休
學跟她結婚一起去。小順說再念下去也沒意義,他不想因為還年輕就浪費
時間,他要開始工作等靜香點頭嫁給他。就這樣休學真的好嗎?再一年就
可以拿到文憑了耶,日本社會不是很重視學歷嗎?小順做這種決定,好像
也有點太天真太不切實際了。不過,如果他真的有心努力,或許可以走出
一條不同的路來吧。最重要的是,既然那是他真心想做的事,才能拿出毅
力來吧。

  在華和太一方面,第九集太一送華鑽石戒指紀念銀婚,看見華高興的
表情不由得沾沾自喜。好不容易搓出氣功值得恭喜,但是對不起,人家有
大絕。只見華也雲淡風輕拿出她準備的禮物,一件,又一件,總共十五年
份。電視機前的我跟太一同時被一撃KO。

  太一拿孩子的事當藉口,又演苦肉計說自己身體不好,拖拖拉拉不肯
簽字離婚。如今菜穗和小順的問題都解決了,他也終於明白一件事:放手
也是愛的表現。他在離婚協議書上慎重地簽名,蓋章。

  第十集最後,太一說,他決定等菜穗的婚禮結束後正式離婚,沒想到
婚禮上卻發生了令人驚訝的事……。

  讓我猜猜:華跟他二度求婚,當場舉行婚禮,補償兩人當年的遺憾。
華並不恨太一,她的心情早已調適過來,離婚只是某種象徵。太一自跟幸
子分手以來的表現也很有誠意,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

  結局如何,拭目以待吧!

  又,幸子現在負責的新人,新郎完全符合她的理想,她就露出失魂落
魄的樣子,實在有點花痴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