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不,始等到。我本來想說,至少
要等兩個禮拜,也就是國際書展結束後才能在一般書店買
回家,但網路和魚同學的感想太刺激我了……所以先租為
快啊!公司附近那店漫畫店能預約真是太好了(拭淚)。

  回到正題,今天的主角,于晴新書《為什麼是我》,
在看完「交響情人夢」完結篇後,老梅立刻衝進房間開檯
燈開始啃,直啃了一個半小時才完。

  第一個感想:ㄍ~~~~~嘎~~~~我要番外篇!
我要番外篇!番外篇啊~~~~~~~~~為什麼一定要
預購套書才有番外篇合集?我不要別人,只要于晴的行不
行?我想要番外篇,想要番外篇啦!>口<(翻桌暴走)

  (喘)

  重新回來……欸,其實,老梅對這個故事沒有動心的
感覺。這次的男主角挺可口的沒錯,光想像光滑好摸的美
形裸體抱枕就能跟女主角一起滴口水(喂),嘴利心熱的
性格也很有趣,每次兩個人鬥嘴都很好笑,不過呢,並沒
有特別牽扯到心頭的劇情,兩人之間就是緩緩的暖暖的。

  女主角依然很不女主角,沒形象沒氣質沒膽子,一張
國字臉上帶著大眼寬嘴,就是對男主角始終如一、死心塌
地,依然在兩人關係中屬於比較主動的那方。關於女主角
的長相,有點謎。女主角其實是養女,但父女倆一致認為
彼此長得很像,然而在外人眼中他們一點也不像。這是怎
麼回事呢?番外篇會有解答吧?會有吧?(翻桌again)

  男主角既是人也非人,是個隱遁於塵世之中的高級修
道者,為了等待知己「三隻眼」的轉世,一蹉跎便是二千
多年。在女主角的夢境中,曾有妖怪說男主角已經不能得
道了--除非等到「三隻眼」的轉世。從隱誨的線索裡,
可知「三隻眼」當年似乎曾以身餵男主角,因而造成男主
角的修道阻礙--使他心有掛念。

  關於修道之人的情感,在《挽淚》也曾經提及(這本
老梅去年重看時仍被釣出好多眼淚),身為「佛」的男主
角,最終發現「對眾生皆有情」卻反是無情--因為當眾
生在他眼裡皆無分別時,又何來溫情相待,只是一種形式
上的行為表現。而《為什麼是我》的薛重陶,仍在修道階
段,他將自己一分為二,「已修」的部分(小陶)在法器
裡繼續修行,「未成」的部分(大陶)在人間守護等待而
沾染了濁氣。最終大陶和女主角過起凡人情侶的生活,似
乎放棄了修道。

  修道修的是什麼?在于晴筆下,似乎,只是意謂著獨
善其身,等同某種自私。

  欸,好像越扯越遠了……

  總之,我對當年男主角和「三隻眼」的結緣經過非常
好奇!我也想知道三隻眼掛點的來龍去脈!番外篇裡到底
有沒有?有沒有?(對,魚同學我就是在問你啦>_<)

  再離題一下……修什麼道呢?人間可修的道已經太多
了,戀愛也是一種道啊!所以,薛重陶你接受柯嬌嬌的蹂
躪是對的!繼續當裸體抱枕吧!(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