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預告的爭吵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是小順和菜穗不約而同喝醉,
分別被靜香和幸子送回來,「仇人」相見,加上兩人醉相醉語把華氣到,
結果華跟太一講話講一講就抓狂了。

  太一稍早跟慎吾喝酒時也發了堆牢騷,說他也很關心孩子,是信任
華才把孩子的事全權交給她。這話好笑,既然關心,就應該實際上說點
什麼做點什麼呀!「我相信你,所以交給你了,你要好好做喔!」根本
是推卸責任的好聽藉口。虧他說得出來。我相信太一的確關心孩子,感
謝太太把家打理得這麼好也是真的,但你為什麼以前不表現出來呢?什
麼叫作「我不說她應該也知道吧」?人家是你肚裡的迴蟲嗎?人家會心
電感應嗎?你每天下班回家就癱死在那邊看電視,老婆想跟你說句話你
叫她不要吵你看報紙,家裡掃得好乾淨、菜很好吃、老婆你辛苦了等等
也都不會稱讚半句,這樣人家知道才有鬼。

  太一還說:「我已經知錯了,也全心全意跟我老婆道歉了,為什麼
她對我還是很冷淡呢?」太天真了,太天真了,人家二十五年來的委屈
和忍受你偷腥的痛苦,豈是三言兩語就能化解?道歉只是一個起頭,你
要持續表現,讓人家相信你真的改進啊!很累,是的,但,這也是你自
已造成的。如果搶劫犯跟苦主道個歉就能把罪一筆勾消,還需要監獄幹
嘛?

  一方像醞釀已久的火山終於爆發,一方卻還傻楞楞搞不清楚狀況,
真的是……太心有戚戚焉了。全天下搞不懂老婆為何發脾氣的男人啊,
都該來看〈夫婦〉。我很想推薦給某個人,但已經來不及了。

  說起來,其實也是華把老公和小孩寵壞了。一味犧牲自己,造成家
人理所當然接受妳的服務,搞得自己好像家裡的女傭一樣,華本身也要
負那麼一點點責任。如果妳委屈時能適時適度向老公表達出來;從小訓
練孩子做家事,不要讓他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也就不會變成今日的局
面了吧?同樣的,別以為,老公和孩子不說也應該明白妳的辛苦。人哪
都是依賴的動物,有山可靠當然靠,有人幫你服務當然樂得享受,自動
自發太難了。

  華種種好似反常而其來有自的表現,我看在眼裡有幾分熟悉,幾分
心酸。如果以前怎樣怎樣,現在會不會不同?已經沒法求證了。如今能
做的,唯有往前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