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遊戲最早是在包子學姊家看到的,玩法很簡單,
打開最常用的音樂播放軟體,選擇「隨機播放」,依序跳下
去就是每一項的配樂了~不管是意外適合或爆笑的結果都值
得期待XD


1. 片頭曲
B'z「野性的Energy」專輯〈野性的Energy〉
「体中  滿ちあふれる 野性のENERGY
 滾らせて今  解き放て
 奇蹟が起こる もうひどりじやない」

「我體內滿溢野性的能量
 我讓它沸騰 現在 加以解放
 奇蹟發生 我已不再孤獨一人」
真是好的開始啊!


2. 天亮睜眼
Mr. Children「シフクノオト」專輯〈くるみ〉
「ねぇ くるみ
 この街の景色は君の目にどう映るの?
 今の僕はどう見えるの?」
「噯,久留美,
 映在你眼中的這條街道是什麼樣的景色?
 現在的我又是什麼樣子?」
一起床就問問題!
 不過這首歌的MV,
 是演一個中年失意男子決心實踐一次年輕時候的夢想,
 很熱血的把老朋友聚起來重組了一個樂團,
 儘管聽眾不大捧場,
 他們還是自得其樂在不同場合認真演奏了好幾場,
 最後大夥兒看似已沒有遺憾的走在斜陽下的堤防上。
 這樣的起床預兆算好還不好?XD


3. 入學第一天
B'z「Auction」專輯〈Buddy〉
「古い傷が痛み 何かに挑む気はなくなる
 同じ季節 駆け抜けた友よ今 どこにいる」

「我的舊傷在痛 做什麼都沒了勁
 在這相同季節 超前我的夥伴啊 現在你們在哪」
一開學就被同學拋在後面了……喔~我不要考最後一名!


4. 墜入愛河
「飛魚樂園」〈飛吧,藍色翅膀〉
這是一首很輕柔寧靜的曲子,跟部分現實頗符合XD


5. 戰鬥
彩虹樂團「敘情詩」單曲〈Heaven's Drive 2005〉

「壊れそうなスピードあげて連れ去ってくれ
 世界に火をつけるのさ
 ride on heaven's drive
 明日をうばって笑いあかそうぜ
 新しいその箱船にのって」

衝啊~狂飇啊~世界著火啦~很適合當戰鬥背景!


6. 分手
Orange Range「musiQ」專輯〈謝謝〉

「静けさが包むまた時は进む
 暗闇の世界を月が映す
 廻る廻るまた明日に変わる
 東から西闇から光」
感謝你!這段時間感謝你讓我蹂躪!
 現在就讓你解脫,從黑暗走向光明吧!(爆)


7. 畢業舞會
黎萊恩「Lee Ryan」首張個人專輯〈Army Of Lovers〉
「I'm yours and you were mine,
 There's something about you baby,
 I wanna hold you tonight.」
很浪漫的一首情歌,跟畢業舞會很合啊~


8. 生活
品冠+梁靜茹〈K歌情人〉
「經歷各不同的繩索 帶我們攀越上愛的最巔峰」
也是首甜蜜情歌,不錯不錯:P


9. 精神崩潰
林海「琵琶相」專輯〈蔣彥‧琵琶語〉

→琵琶音錚錚錚,大珠小珠落玉盤。
 腦袋燒壞以後,一切回歸平靜,放空,放空……


10. 開車
B’z「The Circle」專輯〈Fever〉
「この感觸はちょいと前よりもいい
 じわりひろがる 快感」

「這股感觸比剛剛還棒
 快感一點一點擴散」
這一定是在飆車啦~來締造台灣公路最快傳說吧!
 (by一個根本不敢上路的膽小鬼)


11. 記憶閃回
久石讓「Asian X.T.C」專輯〈Asian Crisis〉

帶點中國風,帶點懸疑感,
 在古老東方的秘術下,我的記憶神奇恢復了是吧?


12. 婚禮
Life House「No Name Face」專輯〈Trying〉
「I'm trying to find my way, 
 trying to find my way, trying to fond my way」

茫啊茫,不知去何方……這場婚禮,難道是「昏」禮lol


13. 小孩出世
木匠兄妹〈Yesterday once more〉

「Lookin'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喔~有小孩前,我的生活多麼自由自在啊~
 (一手抱小鬼,一手搖奶瓶,泣)


14. 最終戰鬥
森山良子〈最初から今まで〉

「もう戻ることはない もどるはずもない
 『最後だよ』とそっとずぶやく」
「你不會再回來了 也不必再回來
 『結束了唷』 我輕輕地呢喃」
→你以為你是最後大魔王,我就怕了你?
 看誰厲害吧,呵呵呵……(優雅從容貌)


15. 死亡場景
B’z〈GIMME YOUR LOVE-不屈のLOVE DR〉

「Oh
 GIMME YOUR LOVE
 だれも知らないどんなにお前を愛してるのかを
 FEEL MY LOVE
 今笑われてもかまわないけど
 最後は僕が笑う
 YEAH! YEAH!」
熱血燃燒!熱情告白!就算被人恥笑,
 最後笑的人還是我啦!
 死得真豪壯XD


16. 葬禮場景
Colbie Caillat「Co co」專輯〈Feelings Show〉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
 I'm feeling a change and
 I'll let it take all over
 If you need time away
 I won't ask you to stay
 But I don't want to lose you」
這種事情的確是個很大的變化……不過沒關係,
 朋友們,就算你們沒在葬禮上待到最後,
 我們將來在天堂也會重逢的啦~因為我不想失去你們嘛(羞)


17. 片尾字幕
GVO配樂第21首

我玩大航海時通常只開音效,
 所以我想不起來這是哪個港的背景音樂……
 有女聲合音,感覺滿歡欣的,讓人聯想到出航,
 是個帶有希望的ending~

 



為了玩這個東西,我還努力去查歌詞,搞了很久才寫完,
好像太認真了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