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許雷O_O)


今日中國時報娛樂版的影評,標題「神鬼奇航2 影史最長預告片」,
把神鬼2貶得一文不值。
原文在此:http://tinyurl.com/kl3lo

我覺得這位老兄標準未免也太高了,
神鬼奇航本來就是娛樂片,
除了硬把一個故事砍成兩集的行銷手法的確欠扁,
但令人捧腹的精采搞笑橋段已經夠值回票價了,
故事也進行得很流暢,
特效和造型也完全滿足幻想場景,
一部冒險娛樂片要求的也不過如此,不然他還想怎樣?╮(﹀_﹀")╭

他把神鬼奇航拿來跟魔戒比,可是這兩個故事本質上就完全不一樣了,
用魔戒的優點和特質來批評神鬼奇航根本就沒意義。
他說神鬼奇航2「完全是一場接一場的鬧劇,或者說是一幕接一幕的遊戲主題」,
我反倒覺得能把遊戲主題真實化很了不起咧!

他還說角色誇大、造型髒兮兮、人物關係好笑……等等,我實在很不能茍同。
角色誇大--我覺得每個角色的演出都恰如其分,
      比較誇張的只有伊莉沙白看到三個男人打起來,竟然裝作中暑昏倒那段。
造型髒兮兮--搞清楚,他們是海盜,海盜耶!你能要求海盜多愛整潔?
       而且他們一直在奔波和打架,能保持多漂亮?
人物關係好笑--他說「每個人只要達成目標,可以不擇手段」,
        講得好像每個人都隨心所欲亂來,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又說「劇中人物的關係是非常好笑的,
        因為每個人都在做對自己而言『生命中正確的事』。

        啊不然咧?難道要做錯誤的事嗎?
        任何故事的角色依據自己的信念行動,有什麼不對嗎?=_=|||

總之我覺得這位老兄如果標準要放這麼高,他就不應該看好萊塢娛樂片,
去看經典、找獨立製片或藝術片算了。
『神鬼奇航2』拍得稚齡」?
沒人要你用一個高高在上的偉大成人眼光來看這部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