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遲到很久的遊記XD

話說自從老姊(堂姊)去年加入四輪一族以後,
她一直想開ㄅㄨㄅㄨ載大家出去玩,
八百年前就叫我們計畫計畫,
趁過年回老家來實現。
本來我們看上桃園的某個休閒農場,
一看門票要二百五,沒有學生票,
加上天氣陰冷可能也玩不到啥,就放棄了。
找來找去,最後決定去苗栗獅潭採草莓,
再去大湖草莓文化館。

印出草莓文化館地圖,拿些飲料點心,
老媽還塞給我一千五,上路啦!
參加成員有:老姊、我、我家三隻小鬼、
隔壁的十一歲羅莉。
基本上呢,老姊沒去過獅潭,她也沒拿地圖,
完全是憑印象在開XD
還好老姊方向感不錯,小小繞了點路就順利到達。
到了以後才是問題的開始:要去哪家草莓園?
停下來看了兩家,
一家草莓稀稀疏疏的,一家沒開放。
經過老闆友人的解說,
才知道原來前幾天剛灑過農藥,
等藥力退了才能開放。

我們再往下開,
隨意挑中某家已經有人在採的草莓園,
一問草莓一斤兩百,提供塑膠袋和雨鞋。



大家猶豫一陣陸續換鞋下海,
拿剪刀和籃子頂著小雨開始東挑西撿。
雖然雨水是草莓大敵,
但沾了水珠的草莓看起來更鮮豔誘人,
白色小花也分外楚楚可憐。





田壟間十分泥濘,得小心弄髒衣服或滑倒,
我一手拿剪刀,一手撐傘提籃子接草莓,
偶爾還要忍不住偷拍,頗需要一點技巧XD
老姊喊收工的時候,
只見每個人就算沒滿載而歸也有大半收獲,
只有我的籃子很空虛,草莓平均而言也很小顆XD



一籃一籃分別裝進紙箱秤重結算,去掉零頭二千四^^"
採草莓這玩意兒果然是過程黑皮付帳心痛呀XD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