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應該很多人看過吧?
沒看過的朋友請參考原文官網
簡言之是兩男兩女間糾結不清的愛情故事。

剛開始頗有笑點,
例如丹(Dan)裝成花痴在網上和賴瑞(Larry)聊天那段,
不過越到後面越讓人笑不出來。

對結局的第一感想:看不懂。
我搞不懂某些愛或不愛的邏輯與關係,
我的腦細胞對太複雜的關係消化不良orz

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人對「地盤」的執著,
不管女友/老婆是不是在你身邊,
男人就是在意她的身體是否曾為別人開放;
反過來說,對情敵的最佳報復,
就是到他的地盤上撒野。
這是深植於雄性動物基因中的本性嗎?

四個角色中我最不喜歡的是丹,
從他在網上假裝安娜起我就覺得他很幼稚很過分,
沒膽跟艾莉絲(Alice)分手還要跟安娜(Anna)糾纏的表現也很糟。
當他終於跟艾莉絲坦誠的時候自言懦夫,
我只覺得他在為自己找合理的藉口,
不是你說自己懦夫就可以理直氣壯腳踏兩條船。
他前一分鐘口口聲聲愛安娜,為她哭泣失措,
後一分鐘得到艾莉絲的消息又笑顏逐開,
好比沒了機器人但拿到遙控車的小孩,
是哪個都沒關係,有就好。
他真的愛嗎?

安娜跟丹吵架後就回到賴瑞身邊,我起初不懂,
現在想想,大概就像她自己說的,累了。
經歷三段關係,第一段丈夫外遇,
第二段她自己外遇,第三段「出軌」不被原諒;
到頭來,由於賴瑞以「final sex」完成報復,
之前的不平衡獲得補償,
他反而變成比較能接納她的那個人。
與其跟所愛的人風風雨雨,
不如跟愛自己的人過安穩日子。
片尾安娜為睡著的賴瑞拉好被子、拿走雜誌、熄燈,
我想,她對他還是有情在的,
儘管她睡前的表情若有所思。

我不討厭賴瑞,我覺得他的反應和心機有充分理由。
而且賴瑞第一次見到艾莉絲時雖然受到吸引,
但他終究縮回差點摸到她的手,
在「選擇時刻」做出了決定,光這點就比丹強。

艾莉絲,珍,
當我看到她的真名時既意外又不那麼意外。
她很勇敢,也很堅強,
愛的時候願意包容,決定不愛的時候那麼果決。
四人中她年紀最輕,對愛情卻看得透澈,
或者說,對男人的心理看得透澈。
丹說她只是女孩,她其實是十足的女人。

嗯,寫到這裡,不懂的好像差不多都找出眉目了。
如果有機會我想看看舞台劇原作,
聽說電影某些部分改編得並不成功,
舞台劇的原汁原味應該會讓人感受更深刻吧?
(有的話得先加強英文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