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上禮拜經過漫畫店忍不住租了三本西洋羅曼史,
租回來這麼久一直懶得看,
剛才快速翻完其中一本,覺得真是浪費錢......

這本是系列之一,我看過女主角哥哥姊姊的故事,
普普......不過至少情節安排還能自圓其說,
所以我才租同一個作者(茱莉亞‧昆恩)的書。

這本...叫作「浪子情深」,
女主角結婚兩年,丈夫突然暴斃家中,她又流產,
所以男主角-亡夫的堂兄就繼承了爵位。
男主角在堂弟婚禮上對女主角一見鍾情,
只能把愛藏在心底,偽裝浪子。
堂弟死了以後,他跑到印度去逃避女主角,
過了四年才回倫敦。
這時女主角覺得自己應該展開新生活,
她也很想要小孩,所以重新投入社交季找丈夫。
男女主角身邊的人都有意無意鼓勵他們結婚,
他們則認為不行,
但是彼此的吸引力卻讓他們情不自禁發生關係。
女主角逃回婆家鄉下,
男主角則被女主角的哥哥說動,跑去展開求婚行動。
不知道上過多少次床之後,男主角終於逼婚成功。
最後女主角因為男主角生病發高燒,驚覺心中的感情,
兩人在亡夫墓前互吐愛意,完。

好,好無聊......orz

劇情大致都猜得到,沒啥新意。
我最在意的是女主角亡夫到底怎麼死的啊?
為什麼臉色蒼白、頭很痛就會一睡不醒!?
一個年輕力壯不滿三十歲的健康男人在家裡暴斃,
死因竟然沒有任何解釋,
虧我還猜想是不是被政敵下毒咧=_=|||
亡夫死得這麼莫名其妙,男女主角也都不關心死因,
作者讓配角下場的意圖太明顯太刻意了,
所以後來男女主角互相傾心的感情戲我一點都不覺得感動。

而且男主角沒有特色嘛,
就是一個把真愛藏心底的風流帥哥,
在西洋羅曼史中太常見了;
參加過拿破侖戰爭、去過印度也只是寫好看的,
這兩段人生經驗並沒幫他增加什麼特別的技能或內涵。
他一點都沒有萌到我啊!
愛情故事的男主角怎麼可以不萌呢!
女主角中規中矩至少不蠢就沒啥好說了。

我不會再租這個作者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