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漥之內英策,
全七集,東立出版,
原名ショコラ,法語chocolat,也就是巧克力。

由於中譯叫「流氓蛋糕店」,
我一直以為可能是講流氓如何學做蛋糕開店,
遇到什麼挫折等等。
一開始的確是這樣沒錯,後來卻變成愛情劇,
害我差點看不下去orz

人物簡介:
小麥松吉-前「小麥組」組長,妻子摩耶車禍身亡後,
     繼承她的願望,解散組織開了一家蛋糕店。
加藤市吾-剛坐完五年半的牢,一心想重回組織效力,
     夢想是壯大「小麥組」,光大黑道俠義。二十八歲。
辰巳千夜子-摩耶的獨生女,十六歲,其父為財團老闆,
      是摩耶棄家與松吉私奔前生下的,
      在財團倒閉、父親跑路後投奔松吉。
栗男-市吾的跟班,個子像小學生一樣矮小。
修造-前小麥組成員,槍不離身,年齡與背景都是謎,
   燒得一手好菜。
阿門-前小麥組成員,心智像小孩一樣單純,
   善良膽小,擅長畫畫。

這五個人是「摩耶蛋糕店」的成員,彼此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因為道義、情分、機緣而生活在一起,漸漸變成一家人。
故事前半敘述大家如何變得齊聚一條心,
後半則圍繞市吾和千夜子的戀愛,
中間穿插幾個黑道份子鬥毆橫死的血腥劇情。

我覺得,
黑道的部分「惡」之處太重,某個反派的下場太戲劇化,
他死前的表情特寫尤其失敗,太扭曲了,反而有某種滑稽感orz
戀愛的部分則太甜美,前女友也退出得太容易;
如果前女友真是市吾這輩子第一個真心喜歡上的女人,
為何千夜子這麼容易就佔據他的心房呢?
或許是個人口味吧,
我不喜歡成熟男人加女高中生相距十二歲的組合orz

最後是關於市吾的「寂寞」,原來他其實很孤獨,
想要很多很多愛-專指愛情。
我覺得過於渲染了,只是為了強調他和千夜子的感情,沒必要。

雖然以上好像都是批評,但並不是說這部漫畫很難看。
本作人物特色鮮明、性格生動,畫風我也很喜歡,
只是有些地方我覺得拉太遠或扯太多了,重心模糊掉,
部分劇情也很容易猜到。
總之,是個充滿溫情和光明走向的故事,就像甜大於苦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