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龍第三彈XD

-------------------------

01. 持っている本の冊数。(持有之書藉數量。)
  挺難算的...我的書散放箱子和不同書櫃裡,
  特別是箱子裡的很久沒打開了-▽-bb
  憑印象估計,可能兩、三百吧?
  我是極少買書的人...能借就借,能租就租,
  或直接在書店裡看,
  因為家裡實在太小了,沒地方放orz

02. 今読みかけの本。(正在讀的書。)
  沒有...最近想看的書是有好幾本,
  不過都懶得去找來看-▽-bb
  是說我還滿常這樣的,到最後就忘了書名......(遠目)

03. 最後に買った本(既読、未読問わず)。
(最後所買的書,讀過與未讀過皆可。)

  漫畫也算的話-
  山口美由紀畫的《春告小町》第三和第四集。
  若不算漫畫,是《日本語中級讀解進階》,
  這種教科書好像跟問卷的書籍定義有點不同?XDb
  扣掉它的話...是于晴寫的《家佛請進門》,
  言情小說......bbb

04. 特別な思い入れのある本、心に残っている本5冊(まで)。
 (有特別感觸的五本書藉。)

(1) 短篇小說集《中學之愛》:
 很~久以前看的,小學時期吧!
 到高中為止看過好幾次。
 我對其中一篇小說的結局印象十分深刻,
 篇名已忘,
 是女主角第一人稱敘述同班同學溺死之後,
 她暗戀他那麼久竟然不感到傷悲,哭也哭不出來,
 直到她發現他在桌子上偷偷刻的秘密,
 才一下子爆發了。
 我至今記得那種驚訝和深沈遺憾,非常非常揪心。

(2) 嚴歌苓《扶桑》:
 這是二十世紀初一個中國少女被拐賣去美國的故事,
    女主角雖淪為妓女,
 卻因天生的柔順、良善、慈悲而接受命運,
 反而給了恩客夫妻般家的感覺,
 甚至有人覺得她就像觀世音。
 很不可思議,很迷離,
 我第一次看到妓女等於神女的鮮明意象。

(3) 哈利.梅瑟《守著孤島的女孩》(拇指文庫):
   這本也是在小學五、六年級看的,
   我當時正處於青春期前段的叛逆(笑),
   總覺得家裡人都不了解我,爸爸很權威,
   奶奶很煩很討厭,弟弟妹妹只會跟我吵架,
   我很想逃離這個家。
   女主角歐麗兒逃離了冷漠不友善的祖母和父親,
   一個人躲到湖中心的小島上,
   為了生存下去學會獵殺動物,
   經過一年終於被找到,
   但她已經從軟弱和只會抱怨變得獨立堅強。
   我自己覺得和女主角同病相憐,
      這個結局大概給了我某種鼓勵和希望吧!

(4) 宮部美幸《模倣犯》:
    這本書的兇手心理很變態,
 其實也不是沒看過更變態更噁心的,
 但這本書太寫實了,完全就是現實社會,
 一想到你我所處的大城市裡有可能出現這樣的人就不寒而慄。

(5) 小野不由美《屍鬼》(尖端出版全五集):
 「屍鬼」雖然是虛構的僵屍,但整個故事也很寫實。
 頭兩集營造的玄疑氣氛非常驚悚也非常吊人胃口,
 第三集以後「屍鬼」的真面目完全顯現,
 變得比較不嚇人也比較悶,
 到第五集獵殺行動才又掀起高潮。
 對未知的恐懼、鴕鳥心態、姑息養奸、非我族類該死、
 殺紅眼以後什麼都看不見、見不得人好......等等,
 各種人類的軟弱、狡猾、卑鄙、兇殘等等,
 全都展現出來。
 當然也是有好的一面,
 例如小孩發現真相並起來對抗的勇氣,
 但相較之下太輕微了。
 另一個引人深思的就是屍鬼和人類的「生存正當性」,
 屍鬼除了沒有呼吸心跳,喝人類的血,懼怕陽光,
 白天必定陷入沈睡,
 其他跟活人沒有分別,一樣會思考,一樣有感情。
 既然人類可以捕食動物維生,
 屍鬼為什麼不能吸食人血維生?
 一樣都是為了活下去不得不做的殺戳行為,
 只不過你今天殺的是我,所以你注定不能和我共存,
 說到底也只是種族之爭吧。
 這本書跟《模倣犯》一樣有許多角色,
 大家從各自的立場出發,是以令人有更多感慨。

05. 次にまわす人5人まで。(請指定接著回答的五人。)
  來找些沒點過的人XD
  欣小慧(我知道妳在荷蘭,看到了就來回吧!)
  老吳(嘿嘿,我想老吳讀的書一定很有意思:P)
  佳芳
  昌平
  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