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國情人節,照例又是我做實驗的日子XD
以往的實驗品有:
白巧克力蛋糕夾心(買現成的合成)、
巧克力餅乾(起司餅乾改來的,又硬又苦)、
巧克力球(甜膩到爆)、
蓋特巧克力(變發糕)等等,
讓我的小白鼠吃了不少苦,
更別提他根本就不愛巧克力XD

今年我想通了!
何必拘泥應景食物呢?
要送就應該送人家喜歡的,至少也要接受度比較高的!

我的小白鼠常加班到八九點,肚子餓都先拿餅乾充飢,
所以我決定做蘇打餅乾!

食譜是古狗大神找的,材料簡單,做法也挺容易。
第一步,溶解酵母粉;
第二步,混合低筋麵粉、小蘇打粉、鹽;
第三步,把兩者和在一起揉成麵團;
第四步,加入溶化的奶油變成光滑麵團;
然後就可以擀平切塊拿去烤了。

酵母粉聞起來跟多年前我娘做饅頭的味道一樣,
麵團顏色又白白的,
害我頗擔心會不會一個不好做出饅頭XDb
是說因為沒加蛋和牛奶,麵粉塊沒啥黏性,
到處亂跑很不聽話,加了奶油以後才勉強聚起來,
看起來就像浸過豆漿的饅頭碎片集合體XD|||
我一邊玩弄那坨東西一邊等小妹找擀麵棍,
它竟然神奇地慢慢變光滑了!
不過那根幾年前買來不曾用過的擀麵棍始終找不到,
只好用直筒玻璃杯代替XD

既然是情人節,當然不能照食譜切方了事囉!
所以我用餅乾壓模壓出一個個小愛心,
大約食指和姆指圈起來那麼大,
排成一片自己都覺得很可愛XD
用叉子戳洞,刷一層水,灑一點鹽,送進烤箱!
六分鐘後,「叮~」,烤好了!
一打開烤箱就聞到香味,
但是……看起來……跟蘇打餅乾不太像,
我擀太厚啦!bbb
鹽也放太少,口感像是乾掉壓扁的饅頭orz

晚上小白鼠試吃以後……
我:「吃得出是什麼嗎?」
他:「饅頭!」
我:「不對,是蘇打餅乾!」
他:「你騙我~你騙我~它不是蘇打餅乾!」
然後我就縮到角落哭泣了T_T

正經的評語:
滿香的,但是太硬了,厚度二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比較好。
嗯,下次我會先準備好擀麵棍的!

(打第一次時電腦竟然出槌,害我整篇重打orz)


第一盤烤前


第一盤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