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到第四個禮拜,
終於要迎接最令人心跳加速的公路駕駛了!
還好沒跟海棠小姐撞期,不然改日期麻煩又延長壓力。
可惜老妹沒這麼幸運,她的公路駕駛正是昨天,
一延就延到十天後。

學科部分,老師很明顯不想補課,
叫我們有興趣再來聽下一期的,
直接把兩堂濃縮成一堂,
講講「五油三水」和實際路邊停車如何做,
發模擬試卷和意見表給大家寫一寫,
最後一堂就這麼結束了。
所謂五油,是引擎機油、剎車油、方向盤油、齒輪油、
A/T油(自排)、離合器油(手排),可以再加個汽油XD
三水則是引擎冷卻水、雨刷水、電瓶水。
開車前一定要先檢查五油三水。

在好戲上場前,我忘記教練說八點半再來,又去找他練車,
教練少休息一小時似乎有點點不悅XDbbb
練習情況:場內兩次,繞場約四次,
倒車入庫出來時壓管,穩定道路壓管,上坡起步壓管。

接著終於要上路了!
而且今天是練車以來首次遇到下雨,更加刺激啊!
教練先載我們到環河道路,同學再跟我輪流換手。
我們走三峽方向,上午開到石門水庫再過去,
中午原路開回大世紀休息。
下午則遠征慈湖,好像到拉拉山下了,
回程到板橋後再走大觀路接環河道路回來。

上午我起步熄火好幾次,不會聽引擎聲音升降檔,
離合器油門一起踩害得車子抖,差點擦撞機車等等,
被罵到臭頭 O....rz
下午皆有改善,沒有再發生太離譜的情況,
教練教我們實際路邊停車時表現也還好。
但也許緊張過頭了,到拉拉山某個花園休息時,
我一下車竟然腳底抽筋,結果後面全讓同學開,
我坐在後面跟著看路繼續乾緊張......-▽-bbb

經過公路駕駛,我對速度的恐懼多少克服了,
時速最多可以到七十公里XD
不過也再次確認「緊張」真的是我的大毛病,
一緊張就亂做,例如要踩油門卻去發動|||
無論如何,往後在場內做練習應該是容易多了,
希望我能練到膽大心細不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