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由於跑出去玩了沒寫開車日記,
不過也沒啥好寫,一樣做練習,一樣失誤連連orz

這禮拜一到下禮拜二是學科時間,分早晚兩個時段,
早上六點到八點在教練場辦公室,
晚上六點到九點在府中路舊板橋火車站附近。
老妹怕衝到補習,所以我們選早上。

這麼早的課,五點就要起床,五點半出門,我一路恍神。
我在公車上喀掉7-11買的黑糖鮪魚三明治和養樂多,
感覺血糖有補充到,腦子有比較清醒,
但課上到一半就打瞌睡了,
下課前二十分鐘才因為肚子痛醒過來XDb

第一堂課講行車安全和行車道德,講師也兼教練。
他說初學者常犯的毛病可分為三型:
眼中無車;機械文盲-不懂汽車構造;路盲-看不懂標誌。
我覺得比較重要是行車安全距離的算法。
安全距離等於反應距離加剎車距離:
人類看到情況踩剎車的反應時間是四分之三秒,
所以反應距離是秒速乘以四分之三;
剎車距離則有公式-時速的十分之一平方再除以二。
還要考量輪胎老舊磨損、路況、天氣等等。
舉例來說,當時速六十時安全距離約為三十公尺。
沒想到安全距離竟然需要這麼長,但是在台北市區不大可能吧bbb
據老師所言,台北的交通號誌可以遵守,台中的參考用,
高雄的純裝飾XD|||

課上到七點半,變成放錄影帶,老妹留下來看,我去練車。
今天表現也是不及格,S型彎道後退時壓管,
轉彎開上分隔島、壓線、開到隔壁車道,
換檔壓管,熄火,上坡壓管。
我同學已經做得很順了,我沒進步反而還退步orz
不過我慢慢抓到一些盲點了,多練習應該會改善吧!

今天老妹幫我得到一個結論:
我這麼容易出槌,除了緊張之外,
是因為不習慣早起,太恍神!
原來如此啊!!!!
我會努力保持清醒的......囧rz(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