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挑戰S型彎道!
教練排兩節,第一節先教一半,前進到四分之三的地方就後退,
理由是前面學會了後面就很容易。

示範講解完之後,由「同學」先做一次,然後我換到另一台車。
本來教練說那台的冷氣壞掉只能送風,我怕熱可以留在第一台交換練,
而我當然不會放過獨自練習的機會啦!:P
我興奮的來到第三個S型彎道上車,一坐進去就感覺頗悶熱,
不過這邊的角度陽光不會直接射進駕駛座,倒是比第一個彎道好。
踩離合器,發動,調風向,照教練指示做一次,然後教練回到同學那邊。

依據教練說的,S型彎道無論前進後退方向盤都只打一圈半,
進入後車子側燈到路中間的位置立刻往左打,
到達記號時身體坐正往前看,
前進到引擎蓋上小燈至左邊橘線的範圍超出白線一點點立刻回正,
再前進到側燈與白線交會,停車,倒退;
倒退時看後車門把手,到記號時往左打,退到入口平行時立刻回正,停車。
時時注意車子與白線的距離,最好保持在三、四十公分,
如果太少或太多就打半圈修正。
教練教我們八個字的口訣:太寬向左,太窄向右。

我自己來一下就出槌,超過路中間太多才打方向盤,回到入口時車子跟白線離好遠XD
我一邊注意左右前後的車子一邊試著調正,我想看到的人一定都在偷笑吧XDb
當我好不容易調正時,教練也帶下一個時段的學生過來了,指導我再做兩次才下課。
我後退做得還不錯,但前進時抓不到「路中間」的住置,跟繞場轉彎時一樣,
這個問題一定要克服才行......O_O

今天雖然一個人練習,但浪費太多時間在調正上了,竟然才做到四次而已......b
不過也因此稍微摸到調整位置的感覺XD

S型彎道真有趣!^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