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今天會繼續練習路邊停車,沒想到直接練繞場。
在繞場之前先學踩油門,油門輕輕踩,離合器分兩段放,
油門和離合器可以同時踩放,等車子穩定前進再完全放掉離合器。
教練教我們把右腳斜靠,油門踩前端,剎車時腳才能立刻轉過來。

接著繞場,教練鼓勵我油門放心踩,可是速度一快我就緊張,不敢踩太多XD
繞場一趟過四個彎和一個上下坡,
遇到班馬線、平交道、穩定道路停車再開,一檔到底先不換。
雖然簡單,我在轉彎時卻老是太早打方向盤害後輪壓線,
也因為握方向盤太用力讓車子歪歪扭扭,在穩定道路那邊一直壓管,上坡時也是。

第一堂課做九十度轉彎,是等儀表板與安全島成一直線就打方向盤;
今天繞場沒安全島只有白線,教練說看引擎蓋上的小燈到路中央就打,
我的感覺一直抓不準。

教練說練習一節課就會很厲害了,我期待明天考完試以後,
另一台給前一期學員練習的車可以趕快空出來讓我們各自開,
不然一人練半節課二十五分鐘實在太少了,而且旁邊有人時我都有點緊張。

今日筆記:
剎車前一定要記得先踩離合器。
停車時先踩離合器再踩剎車,打空檔,拉手剎車,最後放開離合器與腳剎車。
直線行駛時手輕放方向盤不用力。
預備停車前可先踩離合器,到位再踩剎車。


P.S.二毛學會S型彎道了!她今天非常得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