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堂哥大喜的日子,這位堂哥是我叔叔的長子,
從小我們家跟叔叔家往來就很密切,感情很好,
堂哥的大日子我們當然不會缺席。

昨天中午堂姊就急召我先回老家了,我跟著她東奔西跑,
洗車、拿捧花、拿盆花、買東西、做頭髮,我也順便用電棒夾了一個造型,
生平第一次變卷毛XD

早上八九點後陸陸續續有客人來,我家姊妹三人負責端茶水,姑姑姑丈負責招呼。
場面其實有點混亂,叔叔嬸嬸跟姑丈意見略有不同,但姑丈經驗豐富,
叔叔嬸嬸卻是頭一次辦喜事,最後還是依他的。
客人進進出出吃「'米其'粑」,花童不耐煩的跑上跑下,十一點時總算等到新娘子了。
新娘子的家並不遠,開車過來只要五分鐘。
我娘打黑傘,我弟端糖果開車門,新娘子下了車,
花童姊弟三人和媽媽連忙提起裙襬,過了爐,
挨挨蹭蹭擠上窄窄的樓梯去二樓拜祖先、入新房。
我們姊妹原本也被吩咐幫忙顧裙襬,結果根本沒有插手的空間XD

我把十二條濕紙巾端給女方的親友,分送了茶水,繼續跟老妹在一樓大廳無聊的待命,
等到所有客人都入席了才落座。
我們坐在大門口新擺上的桌,離舞台非常遙遠,但剛好可以看家。
每次鄉下請流水席都會找歌舞團或電子琴花車助興,我叔叔也沒有例外......
只聽得一個女聲在台上主持,說些客套至極又有點冷的場面話。
等不知幾個鄉鎮民代都講過話之後,主持人就請小姐唱歌跳舞。
我扭過脖子透過度數不夠的眼鏡努力看,
也看不出二截式秀服下晃動的是不是辣妹,連年紀都推不出來XD
歌不怎麼樣,舞也不怎麼樣,串場的話更是......連「十八摸」都出來了是怎樣?
現場很多小朋友耶!
接著服裝正常的一男一女上來對唱,唱些什麼聽不懂,只聽到不停的「哎呀」,
我心裡也充滿黑線的唉呀=_=|||

遠方舞台一下表演一下換來賓唱卡啦OK,近處坐一桌的親戚們開始交際。
一個久未聯絡的堂哥一上來就問「要結婚了沒?跟男朋友交往幾年了?」
裝熟成這樣,我真是連一句完整的回答都懶得給他=_=
總之這次我很不乖巧,生疏或不喜歡的親戚都沒叫人,更別說去應酬,
假裝專心吃我的飯。

說到菜色...久未吃流水席了,這次的菜色也不知算好或不好,
總之就是一般常見菜,有客家宴席一定會出現的竹筍滷蹄膀。
不過呢,由於頭上的電風扇風力非常強大,免洗碗筷和杯子很容易吹掉,
一刻都不能放下餐具,不然就得裝些食物鎮壓,吃得小不開心。
蚊子又多,叮了我滿腿包。

散席之後,杯盤狼藉有辦桌的人去收拾,我們就稍作休息,晚上還有一攤親朋好友的席。

晚上的菜色頗讓人失望,因為跟中午一模一樣XD|||
除了某道菜多了青菜,甜點從優沛蕾牛奶布丁變成統一布丁,其他完全沒變。
要說還有什麼,就是額外加菜:各種鄉間小蟲。
蟲是有趨光性的,自然都聚集在燈管下,而我們的桌子就在燈下,
電風扇的風力也依然強大......
雖然吃到一半挪了桌子,仍在室外,效果不大。
而我們對重覆的菜色也胃口缺缺,後面上的幾乎都整盤沒動,
撿沒遇到蟲蟲危機的直接打包或收回家裡廚房。

來不及等到我堂哥的朋友們鬧洞房,我和老妹、老爸就先搭遠親的車去火車站了。
回到家報平安時順便一問,堂哥和朋友還在喝酒聊天,新嫂嫂早就陣亡去睡啦!
嫂嫂的哥哥也還坐鎮在那裡,似乎是不會鬧洞房了。
我想大概也沒有人敢把累爆的新娘挖起來鬧吧XD

生平第一場至親的喜事,就這樣了。
婚禮的幕後工作有點混亂,喜宴傳統到俗,席間蚊蟲流竄,實在算不得多美好的回憶。
然而,堂哥堂嫂開心,叔叔嬸嬸堂姊開心,老爹老媽開心,
六百個鄉親鄰居遠戚吃喝得高興,在傳統鄉下,這也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這個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