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2恐怖RPG大作-「零‧紅蝶」出了這麼久,我跟某蛋從去年十月借到片子開始玩,
終於在今天完成第一輪攻略了......結局好悲啊 囧rz

雖然早知道第一輪沒得選的easy模式是壞結局,不至於被炸到,還是有點難過......
為什麼非殺了對方不可呢?為什麼有這種殘酷的儀式呢?為什麼非用人作犧牲不可呢?
第一代「」等同五馬分屍的「繩裂」已經很慘了,這代更慘,
雖不見血,卻要親手掐死自己的半身......太殘忍了。

看了相關討論以後,我仍然不明白遊戲背景-「紅贄祭」的根據在哪裡。
「紅贄祭」舉行的目的是鎮壓從黃泉入口跑出來的怨靈「虛」,
進行方式則是由雙胞胎當「巫」,令其中一個掐死對方,然後屍體丟到黃泉入口裡面。
死去的那方靈魂會變成紅色蝴蝶,像胎記一樣附到活下來的手足身上。
我能理解鎮壓怨靈必須活祭,但為什麼是這種形式?為什麼一定要雙胞胎自相殘殺呢?
我覺得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出這麼詭異又殘忍的設定orz|||

唉,也因為這麼詭異殘忍的設定,這款遊戲才會這麼淒美......
「紅蝶」的象徵意義,真的是玩到結局才知道啊!

我覺得這一代的主題-手足之情,比第一代的巫女愛情更加感人,更令人心疼。
光是想到十五歲少女在茫然中親手殺了雙胞胎姊姊,事後多麼後悔、痛苦、悲傷就十分足夠了......
(蘿莉很萌也有加分效果啦......)

為了這對很萌的蘿莉,我們會繼續挑戰normal模式XD
可惜我們沒有X盒子,不然就可以直接挑戰傳說中最幸福的結局了O_O

又,三代「刺青之聲」出來我們應該會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