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已是十二點多一點吧,么毛餓很久了,我們踱回老街,選了門口有大嬸婆雕像的餐廳,叫了一個板條、兩個炒飯、炒山鮮、炸鱈魚、筍片、山藥排骨湯。這家店號稱大嬸婆私房菜,端上來的料理口味平平,而且除了炒飯之外,每道菜連湯都很油,尤其鱈魚,沒吃幾口就很膩。這時候我們才了解,為什麼店家附的免費飲料是青草茶。    祭完五臟廟,整個內灣已經變得霧霧濕濕的,往尖石的方向堵滿了車,人也很多,無論天氣或交通狀況看起來都不適合騎協力車。可是小蘿莉從吃飯前就吵著要騎腳踏車,我們拗不過她,還是先往車行去。那是一家叫「佐岸」的民宿,單人腳踏車出租是一百元,雙人協力車一百五,親子車好像也是一百五吧。老闆娘跟我們保證有地方騎,以「佐岸」為起點,往尖石方向過內灣吊橋旁的水泥橋,可以繞一圈回來,我們想騎多久就騎多久,出租一次是一天。我有點想睡,又覺得天氣和路況不是很好,興趣不大,但其他人都躍躍欲試,我只好下場了。姊和小蘿莉當然騎親子車,我和三毛一組,二毛和么毛一組。我們家四隻只有我和么毛會騎腳踏車,毫無疑問負責前面。由於往尖石的方向是上坡,車又堵滿,我們決定從反方向騎。我把包包放在車籃子裡,努力抓緊龍頭,準備上路。話說本小姐已經八百年沒騎過腳踏車了,上次在宜蘭也沒騎幾步路,這次還是協力車要努力帶人,感覺小吃力。只見車子歪歪扭扭,沒走幾公分就剎住,根本騎不出去,還惹來兩輛車的歐吉桑司機大叫「小心小心!」「啊你是會不會騎啊?」(XD)好不容易等我終於扳正龍頭也抓到平衡感,已經遠遠落後啦!    三組人馬走走停停,騎到某個三叉路的時候,赫然發現變成上坡,車太多,只好牽上去。這裡路比較窄,雙向都有車,我不太敢騎了,大部分用牽的。我們不小心錯過轉彎點,姊看到某條幾乎沒有車的橋,標示通往某個飯店,她想應該能通到另一邊吧,我們就騎過去。很可惜,過了橋兩條叉路,一邊到某某飯店,一邊卻是窄小上坡山路。我們往上坡路走了一小段,越上去越陡,放棄回頭。來到轉彎點「攀龍吊橋」,我們傻眼。這座僅有兩人寬度的吊橋,真的可以騎腳踏車嗎!?我們向一位從對面過來的女士詢問,她說腳踏車可以過啦,但是那邊有階梯,然後有點好笑的走了。霧茫茫的,看不到對面,我們決定闖一闖。么毛打頭陣,我殿後,慢慢牽過去。橋真的很長,是我們早上走過的內灣吊橋的兩倍。霧頗濃,走到橋中央往兩端看,橋頭只有隱隱約約的影子。到達另一頭,再度傻眼。這個階梯......有幾十階耶!!那位女士怎麼沒講清楚啊!!二毛上去查探,下來搖搖頭。上面是給人走的步道,還不曉得有多長、通往哪裡。結果我們一夥人像笨蛋一樣努力把車子調頭,再牽回去orz    循原路騎回「佐岸」,稍稍休息,車子就還給店家了。估計我們只騎了一個小時吧,最多不會超過兩個小時,真是了錢......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年初一,八點多被姊的大嗓門挖起來,催著吃飯換衣服,因為我們要去內灣!這個地方是二毛在網路上查了很久以後才決定的,離新竹近,交通也方便。我們很久沒有一家大小出去玩了,往年春節期間又總是龜在家裡看小說漫畫或打電動,今年要出去走走!
  說「一家」,其實只有姊和我們家四隻。大人有其他活動;哥除夕夜跟朋友玩通宵,早上九點才回來睡覺,連載我們去火車站都不要-_-b
  姊想到可以拜託隔壁家表親小蘿莉的爸爸,他很爽快的答應了。平常就「愛跟路」的小蘿莉(虛歲六歲)也吵著要去,一向疼她的姊當然就帶著走啦。蘿爸(我要叫表哥,不知幾等親的表)的車是小卡車,平常可能用來載雞鴨和狗的吧,有點味道。姊坐前座,我們則拿小椅子權充座位,小蘿莉給三毛抱在懷裡。上路沒多久我就發現沒戴口罩真是失策,風有夠大,臉有點痛。眼睛睜不開,頭髮也亂七八糟,三隻小的直笑。我從正面迎風轉成側面迎風之後沒多久,換迎風的耳膜痛起來orz|||
  總算到了火車站,離開車時間卻還有將近一個小時,因為內灣是支線,一個小時左右才有一班。站前的SOGO人潮眾多,又傳來鑼鼓聲,我們便移到那邊去看熱鬧-原來在舞獅。人牆好幾圈,我們擠不進去也不想擠,只在外圍張望。兩頭大獅和一頭小獅搖頭晃腦踱來踱去,偶爾幾番跳躍或直立起來,大大的獅眼眨動的時候很是有趣。光舞動還不夠,這三頭獅隔幾分鐘就拋一次糖果,我是懶得去撿,二毛則是遠遠避開。她小時候在北港看「藝閣」遊行時,曾被拋出來的糖果砸中額頭腫一個大包,有心理陰影(XD)。舞獅表演到十點半SOGO開門,我們本想進去晃晃,人潮太多作罷,回車站去。
  上了車,我們佷快找好位子,然後我、姊、三毛、么毛玩起「大老二」來,玩得不亦樂乎,沿路風景都懶得欣賞XD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一開始是咱們美麗女主角艾莉絲的自白,大略把第一集劇情交代了一下。
然後氣象報導拉昆市本日風和日麗,一切看來平靜美好,
而地底下的活死人們開始衝出秘密研究基地的大門。
在此同時,保護傘公司迅速撤離旗下科學家和家屬,
但艾胥佛博士的女兒安琪拉卻因車禍而未撤出。
很快的,街頭一片混亂,僵屍越來越多。
遊戲原作的女主角吉兒帥氣登場,她奉命支援,
一進警局就碰碰碰射倒好幾個活死人。
接下來的劇情可以說挺混亂的,簡單說的話就是各自耍帥,
穿插一個甘草人物不時搞笑。
最後,艾莉絲、吉兒、前保護傘公司防衛隊員、安琪拉、甘草(我忘了名字XD)
坐上直升機逃離拉昆市,因核爆氣流墜機,保護傘公司只找到昏死的艾莉絲。
在保護傘公司研究中心醒來後,艾莉絲很快回想起一切,
打倒醫護人員和警衛逃出大門。
偽裝成公司人員的吉兒等人及時出現將她接走。
這時,「艾莉絲計畫」也啟動了......

這部片不能說難看也不能說好看,建議不要上電影院,等DVD。
片子的步調很混亂,最大的重點就是主角們如何耍帥打僵屍;
尤其是和T病毒成功融合變強的艾莉絲,真是猛到不行,簡直變成新人類了。

而個人覺得本片最不合理的地方在於一開始的車禍。
沒有這場車禍,安琪拉就不會陷在拉昆市內,
艾胥佛博士就不會為了救女兒而引導主角等人並給予幫助。
但這場車禍中,肇事車輛速度很快,方向也似乎很筆直,
看起來就像故意去撞一樣,又沒解釋原因,非常突然。
從整個劇情來看,這很像是為了「果」而去製造「因」。

其他不合理的地方像是:

1.安琪拉小時候生病,博士利用T病毒讓她的細胞活化恢復健康,
 所以她其實是重度感染者。
 問題來了:
 儘管如此,她還是個活人,為什麼在主角到來之前,
 她能躲在充滿僵屍的地方卻不被襲擊?
 (害我一時猜想她是不是中魔王)

2.在直升機幾乎全毀的情況下,吉兒等四人為什麼能存活下來,
 還能在保護傘公司到達之前逃走?
 假設安琪拉和防衛隊員是因為感染過T病毒而體能變強好了,
 那吉兒和甘草呢?他們兩人應該還是普通人吧?
 只好用主角威能來解釋了-_-b

還有一個地方我也覺得不太合理,但對劇情不重要...
吉兒三人組中有個戰鬥力零的女記者泰莉,
為了早點找到安琪拉,吉兒丟給她一把槍然後大家各自散開,
結果泰莉不負眾望(?)掛了。
明知她很廢,怎麼還叫她一個人去咧?-_-b

最後,本片顯然留下可以接第三集的大伏筆。讓我們期待吧!XD

最最後:女主角實在真美女也!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把FF4的照片上傳以後,叫我小妹來看,她說髮型太老...orz
再讓她看去年的,她說去年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是直髮。
我今年只是有一點瀏海,外加頭髮沒吹直而已......哼,那我下次要綁可愛一點的髮型-.-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